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無” 

  說到“無”,你肯定會想到一串串的詞、成語:無所事事、無中生有……然而,“無”不止這些意思。 

  跳水救人、火場救人……這些事大概人人聽過,這些英雄就是用自己的“無”給別人“有”呀! 

  當達•芬奇繪畫時,心裡只有畫,再“無”其他,許多人做事時不也是這樣嗎?心中不含有雜念,做事自然順水推舟。 

  在無的境界里,“無”便是頂峰,莊子、老子、孔子……這些聖人也正是有了“無”的最高境界,才能使後人永世當作宗師呀! 

  認識清官嗎?清官正是對自己的一切都“無所謂”,對他人的一切“有所謂”,才使人民安居樂業,自己也無意中獲得了人民的“嘉獎”——口碑。 

  自己看見同學有一件漂亮的東西,是否動過心?看見桌子上有幾塊錢,是否想過拿走?看別人不順眼,是否曾恨過別人?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是否會說出?這一切令人進退兩難的事你肯定遇到過,其實,只要當做“無”、“無所謂”地把念頭閃掉就可以。當真做了,要“無所謂”地坦然說出,把檢討一類的事全做出來,別人的眼神和言語你大可不必理會,做出你自己,非議論自行毀滅的。 

  心裡做到“無”,自然會自信、自立、自強……在別人的心裡留下好印象,你的美麗便會永遠存在。要保持這種心態,把英雄的“無”、做事的“無”……所有的“無”想一遍,在一段時間內刻意一下去做,久而久之,不用你刻意,你的心裡也會下意識的與你一其做到!

您正在瀏覽: 說“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