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探究化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化學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探究化學 標籤:探究作文 化學作文

  今天上午最後一節課是化學課,上課鈴還沒響老師就先撞進了我們班,然後跟我們說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最後那節化學課在實驗室里上。頓時,人聲鼎沸,興奮、激動充斥着整間教室。

  進了實驗室后,老師就給我們布置了一道作業,而且條件是需要在實驗室里當堂完成。那道作業就是:探究錯誤的化學性質。實驗室里現有的器材、試劑如下:燒杯、玻璃棒、錯誤溶液、虛心竹、自滿花、聖人草、時間催化劑等。

  於是,我們大家就都各自忙碌了起來。首先,我先用燒杯裝上適量的錯誤溶液,然後再用鑷子從廣口瓶中夾取一小塊顏色暗淡的虛心竹,把它放進燒杯中。只聽見吱、吱、吱、吱……吱,燒杯中反應十分劇烈。過了一會兒,反應結束后,我發現虛心竹由之前的暗淡無光變得璀璨,煥然一新,同時,在燒杯中還出現了藍色的“成熟”沉澱,這時,我拿起筆記下了該反應方程式:錯誤+虛心竹=成熟(沉澱)。

  我拿了另外一個燒杯,向其中放入一小瓣自滿花,再用膠頭滴管吸取一些錯誤溶液滴於自滿花上,過一會兒,燒杯壁變得十分燙手,同時也生成了一種不明黑色氣體,不小心聞到這種氣體時會出現噁心、頭暈等癥狀,而且該氣體也有點嗆鼻。於是,我得出結論,錯誤溶液與自滿花反應會放出大量的熱,並生成不明黑色氣體。其反應方程式為:錯誤+自滿花=不明黑色氣體。

  最後,我再拿出了一個燒杯,向其倒入了適量的錯誤溶液,然後再把一小株聖人草放入,錯誤溶液不發生變化,燒杯中也沒有任何的明顯變化。於是,我又往燒杯中放入了時間催化劑,看看錯誤溶液和聖人草是否真的是“真金不怕火煉”“水火不容”。可過了一會,燒杯中開始出現了少量的氣泡,而且,在燒杯上空也可看見一絲絲淡淡的不明綠色氣體,同時,在一旁的我也似乎聞到了一點點怡人的氣味,可見,在時間催化劑的作用下,錯誤溶液能與聖人草緩慢反應。該反應方程式為:錯誤+聖人草=不明綠色氣體。

  我思索這一系列的反應原理,錯誤遇到虛心竹時,能快速的與之反應,使它變得越光彩照人、越成熟,有句話說得好,要是世界上沒有錯誤,我們就沒有事可幹了,我想,虛心竹是不願意這樣的,它將永遠忙得不亦樂乎。而當它與自滿花相碰時,會釋放出令人震撼的熱量,這熱量能殺它於無形,催之於無影,正所謂一錯再錯是悲劇升級的台階,它和錯誤溶液生成的那種黑色氣體,能把它弄得烏煙瘴氣,一日比一日萎縮。和聖人草呢!得在時間催化劑的幫助下,才能夠與之緩慢反應,但它迎來的則是綠色的春天,新鮮的空氣,使之往自己所朝聖的對象邁出了飛躍的一步。

  最後,我在我的作業本上寫道:錯誤,擁有多方面的綜合素質,能與許多東西反應。如:它與虛心竹產生沉澱,脫胎換骨;與自滿花生成不明黑色氣體,烏煙瘴氣;在催化劑的作用下,能與聖人草緩慢生成不明綠色氣體,清新怡人。

您正在瀏覽: 探究化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化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