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知心朋友-嚴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知心朋友-嚴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知心朋友,大家互相傾吐心裡話,傾訴煩惱。我也有一個知心朋友,她是一個女老師,姓嚴,也許你會很疑惑:老師怎麼可能是自己的朋友?可是她就是我的朋友,因為我和她之間發生過許多許多朋友之間的故事…… 

  一次二年級期中考試,考數學時,我感覺到眼皮乏力,漸漸睜不開了,我就乾脆趴在桌子上睡著了,結果考試時間一到,我的試卷才只做了一半。下課後,老師找到我,問我:“你怎麼在考場睡覺了?考卷做沒做完?”我緊抿着嘴唇不說話。 

  老師又說:“你怎麼搞的?和老師說一說好嗎?”我還是不說話。老師嘆了口氣,說:“既然你不想說就算了,老師知道你是有苦衷的,只是怕老師打罵你, 是不是?” 

  我好不容易從嘴裡吐出來幾個字:“不……是,我……我……真的……很想……睡覺……我……我錯了……” 

  老師笑了:“能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下次不要這樣了,好不好?”我輕輕地點了點頭。 

  還有一次,我和同學們玩“瞎子摸人”的遊戲,該我當“瞎子”了,我蒙上手帕,到處亂摸,誰知頭一下子撞到樹上了,啊,好疼!我一把扯下手帕,哭了起來,幾個細心的同學一看,大叫道:“哎呀,流血了!”我當時可真害怕,幸好幾個同學叫來了老師,嚴老師急忙拉着我去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要拿藥水擦傷口,我怕疼,不想擦,嚴老師就鼓勵我說:“別怕,擦一擦,疼一點兒沒關係,以後就好了。”我聽嚴老師的話,乖乖地擦了藥水。 

  回學校后,眼老師又對我說:“你怎麼能玩那麼危險的遊戲?以後別玩了!” 

  我委屈地說“這不是危險的遊戲,這次只是偶爾嘛!到空地玩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嚴老師看了看我,說:“那好,老師不剝奪你玩遊戲的權利,但以後要注意點兒。”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臨近期末考試了,我和班上的幾個同學找嚴老師談心。嚴老師率先說:“教完這個學期我就不教你們了,你們會想我嗎?” 

  我說:“怎麼?你不教我們到六年級嗎?” 

  嚴老師說:“不,不是,老師不在這工作了。” 

  我和幾個同學都不懂,其中一個同學說:“那沒關係,我們只要在二年級教室中見到你就可以了,我們以後換哪個老師都無所謂,只要在這裡見到你。” 

  嚴老師苦笑了一下,說:“算了,你們不懂,還是談談別的吧!”老師又轉向我,說:“你的作文寫的很好,希望你以後再接再厲,長大成為一個作家!” 

  我笑了,說:“ 恩,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老師又對其他人各自囑咐了一些話,就紛紛散去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到開學的時間了,我報名過後,就跑向二年級教室向嚴老師報喜,可是嚴老師不在,在教室里坐的是另一個老師。我小心地問那個老師;“嚴老師在哪兒?您知道嗎?” 

  那個老師抬起頭來,說:“哦,你是指原來的那個嚴老師呀,她轉走了,她到電站工作去了。”這句話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什麼?嚴老師走了?我不相信,她不是會永遠陪我們在一起嗎?這時,我才明白嚴老師當時說那句話的含義。 

  時光流逝,轉眼我已經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了,每當走過二年級教室,裡面領着學生閱讀課文的不再是嚴老師,我多麼希望時光能夠倒轉,回到我二年級的時代,和嚴老師一起閱讀課文、談心……我知道這不可能,但我會永遠記住嚴老師的教誨,和她那熟悉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一個知心朋友-嚴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知心朋友-嚴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