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班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觀《十五歲的笑臉》有感

  初三的學生,朝氣蓬勃,活力四射,調皮愛鬧;剛來的班主任,木訥老實,苦口婆心,和藹可親。他們之間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懷着這個疑問,我觀看了《十五歲的笑臉》這部電影。

  初三一班換了一個新來的班主任——程濤。程老師剛進教室,就被外號“二師兄”的朱子敬同學用籃球打中了頭部。但程老師出乎意料的並沒有生氣,而是撿起了籃球,還給了二師兄。同學們見程老師這麼好欺負,便更加肆無忌憚了,這讓程老師很是頭疼。

  不久,班裡來了一名有些“老土”的新同學,惹的同學們哄堂大笑,這使原來就恐懼的新同學更加自卑。後來經過程老師的調解和安慰,才使那位新同學重拾自信。可見這名老師是多麼慈祥啊。

  程老師為了了解同學們的想法,便混進了同學們的QQ群。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程老師因對同學們說自己是學生,所以同學們便毫無保留的罵起程老師來,而程老師卻因怕暴漏身份而連連稱是。為了鼓勵二師兄好好學習,程老師便通過QQ進行鼓勵,卻換來了“Whoareyou?”(你是誰)一句話。一計不成再施一計!程老師又給他的媽

  媽打電話,讓她督促二師兄學習,可見這個老師是多麼細心,耐心啊。

  學校要舉行籃球賽,這可得意了全一班同學,因為整個班裡的同學都是籃球迷,正當大家歡呼雀躍之際,程老師卻說籃球賽被自己上報領導后給取消了。

  啥?那還了得!同學們個個憤憤不平,紛紛找老師理論。這時老師開出了條件——打球賽可以,但必須考到年級前三。於是一場沸沸揚揚的內戰又打開了——好的同學職責學習不好的同學,說他們拉了班級的後腿,尤其是二師兄,上次數學考試只考了九分。

  朱子敬和一名學習較好的女同學吵了起來,歸根到底還是因為球賽,女同學的一句:“你以為好同學都欠你的啊!”深深傷了他的心,回到家后,他對姥爺說:“我不想上學了。”姥爺深深嘆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己的孫子學習不好,便語重心長地說:“人生就是要忘記過去,朝着目標前進!”這句話不僅喚醒了二師兄,也提醒和感動了我——是啊,只要有目標有動力,我們還有神么不前進的理由呢?

  後來同學們才知道,籃球賽原來是被校長給取消的,原因是臨近中考,家長們不同意孩子再玩鬧。相反的,程老師竟為孩子們求情,後用考進前三的條件談妥,並藉以激勵同學們學習。知道真相后,同學們個個懊悔不已。

  籃球賽開始了,可是最後卻敗了。同學們經不住打擊,有的痛哭流涕,有的倒地不起。後來,又是程老師激勵同學們說:“球賽輸了不要緊,重要的是與朋友在一起的感覺!”這句話就像雨後的陽光

  使大家重新振奮,程老師又說:“考試不也是一種拼搏與比賽嗎?我們是一班!”

  到了家長會,一班家長都要求校長換個老重班主任,不能耽誤了孩子的前程。

  此時,初三的同學都了解了老師的那顆深沉的心,紛紛跑到外面操場上,那時正下着大雨,可他們毫不退卻,齊喊:“我們要程老師!”看到這一幕,看到這一幕,我不僅為老師和同學們的真情所感動,最終老師義無返顧的回來了。

  程老師與同學們詮釋了同學間的友,演繹了同學之間的情,傳遞了共同的愛——師生之愛!

  我感受頗深——啊,老師啊,我終於懂得,您的嘮叨,是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成長。您的斥訴,是對我們的學習,我們的健康。您的發怒,是對我們恨鐵不成鋼的愛!我也理解,同學之間,要相互團結,共同進步!我也認識到老師的無私與深沉,他是工程師,為我們搭起了通往知識的橋樑;他是製造者,為我們製造了知識的結晶;他是釀造者,為我們醞釀了科學的瓊漿。

  我又聯想到了我自己。在班上,我周圍的同學有不會的題都不還來問我,不是因為我學習差,而是因為我這個人沒耐心,對他們的問題我總是不願耐心講解,總是給個答案草草應付,或是皺起眉頭不耐煩的說一句:“不知道!問別人去!”同學們總會訕訕地走開我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可現在想來,我意識到,同學們來問我,是對我的肯定與相信,我們都在同一班內,我們應互助互愛,可我呢?每當想到這,我便羞悔難當。

  我愛我班,我愛我師。

  初一:少年莫愁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