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了,姐妹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姐妹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考完試的那天下午,我們回到宿舍收拾行李準備回家。說不出心裡的感覺,在為放假而高興,同時也在為分別而難過,而更多的是那份不舍。

  手上提着行李,我站在宿舍門口,無語。望着空蕩蕩的宿舍里,整齊地擺着幾張鐵架床,床上除了木板大概什麼也不會留下,哪怕是一根髮絲;洗衣台上乾乾淨淨,不留一點痕迹,哪怕是一道水痕;地面光滑放光,沒留下一絲塵土……我們真的什麼也沒帶來,什麼也沒留下。原來的宿舍,原來的樣子,一切都沒有變。

  在鎖上宿舍門的那一霎那,我忽然發現了放在陽台上的小盤的太陽花,陽光下依舊絢爛地開着,張開笑臉。我又打開門,輕輕地走到那花的前面。當初我們全宿舍的姐妹們一起栽種這花的情景,歷歷在目:CC拿來這花,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像捧着顆絕世夜明珠,那般小心地呵護着;YY特意跑下樓去裝了半瓶泥土,回來的時候臉花得可以和花貓比;DD笨手笨腳地在塑料瓶中尋找合適的“花盆”,最後好不容易抽出了個理想的,正開心,AA一把將瓶子搶過,指着瓶底的大洞洞,笑得前伏後仰。弄得DD不好意思地吐吐舌,但還是繼續地找……花栽種好了,大家圍着小小的花盆細細觀賞,然後互相開着玩笑……一切好像發生在昨天,那麼清晰。風,掠過的我的臉,吹起了髮絲,伴着斷了的思緒在風中飛揚。抬頭望望天,還是那抹水藍,那般清澈就像女生的眼睛閃着光彩。我的好姐妹們,畢業后還會記得彼此清泉般的眼睛嗎?

  低下頭我嘆了口氣,慢慢地走出了宿舍,鎖上了門。鎖上關於我的宿舍姐妹的記憶之門,思念就會隨風而逝嗎?拖着行李箱,雖然門已鎖上,卻還是捨不得走。透過玻璃窗,彷彿看見大家昔日打鬧的身影,一起歡笑的畫面。姐妹們,畢業后,還會記得我們一起瘋狂啃瓜子,直到把地板弄得慘不忍睹后,再猜拳決定誰來打掃得情景嗎?還會想起我們興奮地吵鬧唱歌,直到值日老師到我們宿舍門前大聲警告才乖乖睡覺時的畫面嗎?還會懷念我們一起學習,弄得整個宿舍沸沸揚揚的時光嗎?又是否會為我們比賽吃辣的時候,各個吃得流淚流鼻涕,嘴唇厚了一倍才罷休的場面而覺得傻得好笑呢……我還記得,清除地記得每一個細節,每一張面孔。原來我們真的什麼也沒帶來,卻留下了那麼多,帶走了那麼多。留下了我們的心,帶走了我們的回憶。

  從把鑰匙交還給管理員的那一刻起,我知道一切已回不去了,什麼也無法補救,什麼也不能挽留。QQ對我說:“畢業了,真的好高興,以後再也不用被你這宿舍長管着了!”她說這話的時候,漂亮的眼睛里涌動着淚水,嘴角勉強得往上揚,卻揚不起來。“嗯!以後要乖了啊!”我弄了弄她的劉海兒,也那樣勉強地笑着。仰頭望望宿舍,緊閉的門,暗示我們真的結束了,回不去了。陽光依舊那樣灑下,把我的身影拉得老長,老長……

  畢業了,我想我唯一能對姐妹們說的,只有那一句:再見了,我親愛的姐妹們!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姐妹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姐妹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