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上燈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燈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上燈光幽幽白光,就像父親為我指航的光亮;愛上燈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的執着,就像父親多年如一日陪伴我在無數個夜晚……積少成多,積水成淵,滴滴瑣事匯聚成濃濃親情。 

  令我記憶猶新的那天是個常日,夜幕降臨,檯燈依舊閃爍,筆尖劃過紙張的聲音依舊沙沙作響。不同的是陪伴在身邊的父親已伏案沉睡。我看着他日益蒼老背影,我彷彿看見我成長的點點滴滴,我是成大了,但父親卻在蒼老。我覺得那種感覺我就是朱自清,看着父親爬上月台的背影,感同身受。似乎天底下父親的背影千篇一律。儘管如此,偉大的父親是不置可否的。 

  幽幽燈光凸顯父親日夜奔波的勞累與艱辛,歲月的痕迹無情地賴在父親的額頭;幽深的燈光見證我的成長;見證父親對我一點一滴的呵護;見證我茁壯成長的背後父親付出的艱辛。燈光如一條紐帶將我和父親緊緊地捆綁在一起。 

  和父親在一起時有時像戰友:同歡樂,共煩惱。有時也會不愉快,但那也是父親恨鐵不成鋼對我的教導:考試失利時不是責備我,而是時常鼓勵我,讓我不要氣餒並引領我正確的學習方法;成績提高了,幫助我穩定情緒,不驕不躁,以正確的態度對付下一次考試。生活上教導我為人處世,瑣碎雜事總鼓勵我自己做,培養我的獨立性。父親每一點的教誨都時刻影響我,幫助我。 

  熄燈了,我從回憶中醒來。我領悟到我就像不諳世事的獵犬,在叢林中亂闖亂撞,父親則像資深的獵手,牽引着我,帶我認識世界,認識自己。 

  愛上燈光便是愛上父親,父親的愛融入燈中;在燈光的環繞下成長就是在父親的關愛下成長,父親的言語行止都在燈光下見證。愛上燈光,愛上父親。

您正在瀏覽: 愛上燈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