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魯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魯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裡,我聽見你沉重的呼吸。你是在掙扎么?屋舍內,我看見你執筆寫下一個個悲慘的故事。你是想喚醒什麼嗎?庭院里,我感到了你的無助。你嘴角那絲輕蔑的笑,諷刺了多少愚蠢的人?你蕭瑟的身影正離我越來越遠,好想擁抱你呀--魯迅。 

  那天,你背井離鄉遠去,來到與祖國遙遠的日本求學。相信么?我能感受到你的決心與希望。為了卧病在床的父親,為了祖國成千上萬被疾病所折磨的人,你說你要學好醫術,衣錦還鄉。 

  那天,你遠去東京,到他地求學。你說你和東京其他的那些留學生不一樣。你說你要專心學習。然而當你看到中國人面對自己同胞受冤被殺而面無表情時你震撼了。你求學的目標發生了偏折。因為你發現中國人的病不單是身體還有思想。

  那天,在日暮里你走入了精神的黑夜。你溫熱的胸口緩慢流淌着巨大的悲傷河流。你的筆下誕生了無數鮮活的人物。你開創了另一片思想的藍天。

  此時,我想起了你說“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此時,我想起了那句“牛吃進去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此刻,我看見幾個身影。他們是閏土和孔乙己。他們向我走來,他們對我說他們是因為生活,被逼無奈。

  有時我會懷疑你樸實細膩的文筆下蘊含著多少的道理。初讀你的散文《藤野先生》,是我的眼上不由自主的蒙上了一層霧。你們的離別多麼像是一個悲傷的隱喻。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你固執的模樣充滿了我的腦海。你的文字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偷偷潛入人心,撥弄心弦。

  夢見你在黑暗的房間裡面,夢見你轉過身蕭瑟的走遠。我都想擁抱你,陪你度過難關走出陰霾。

  流星,劃過。我許了一個願,祈求上天讓我擁抱一下我敬愛的魯迅。還沒有等到上天回答,我便敞開胸懷,之後,深深的擁抱。

  有人說“那是空氣。” 

  我輕輕一笑“那是思想,是靈魂,是另一種真切的擁抱。

您正在瀏覽: 擁抱魯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