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四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擁抱四季 

  踏過春的精緻,夏的完美,秋的恬靜,冬的聖潔,我發現:我傾心於四季,因此我擁抱四季,領略另一番情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朱熹是用怎樣的心情,漫步於春天的幽徑上,呼吸着春的氣息,描繪出如此絢麗的春光圖,百花齊放,生機盎然。花兒舒展開來,撫弄着她嬌艷的面容,露出嫵媚的粲然的微笑。翠綠欲滴的葉子托着晶瑩的露珠,而露珠卻像一個個頑皮的小精靈,在纖嫩的葉子上挑逗着,滾動着。清靈飄逸的春,詩中的景,詩中的情。花,是春的靈感,是春的戀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楊萬里,你遊玩在池塘畔,竟把夏的韻味溶入你的詩中,留下一幅初夏小池景色圖,浪漫而熱烈的夏天,瀰漫在空中有你溫潤的氣息,因為有雨作為你夏的初戀,綿綿細雨,給世界送去清涼的甘霖,狂風驟雨,掩蓋世間的一切喧囂,沖走一切塵埃,雷雨交加,是為了彰顯出你狂放的個性。狂放完美的夏,詩中的景,詩中的雨。雨,是夏的生命,是夏的標誌。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藍天若水,紅葉如魚,杜牧,在山林中,你找到了一份恬靜,落葉三秋,在遍地的紅葉上走着,我是否可以釋放心中的一切,收穫一份坦然,我想可以,因為秋天是一個恬然的季節,沒有了春的活潑,但它依然可以抖落下,發泄出心中的任何不愉快,因為在孤獨中享受的是只有自己。所以,平和淡雅的秋,詩中有畫,詩中有景。葉,是秋的精神,是秋的天籟。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雪,是冬的情思,你何等俏麗,何等壯觀,何等氣魄,你的到來為冬的夜晚添上了一些平和,萬物被你覆蓋,你為它們着上了一身白裝,也幫它們褪去了身上的污垢。你其實很簡單,你收斂了狂放,收斂了絢麗,收斂了咸澀,你是冬的靈魂,冬的樂曲。詩中的雪,詩中的靜。 

  擁抱四季,我更深地體驗了四季,讓我更醉心於四季。

您正在瀏覽: 擁抱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