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落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落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抹淡淡的醉紅在天邊慢慢地暈開,接着它便如絲如沙般地輕柔地灑滿了一地。遠處的樹梢上,一片葉尖泛黃的葉兒,微微顫動了幾下,便打着轉兒落下了地面。 

 那是一顆怎樣的樹,它身處深秋,卻依舊蒼勁有力,它枝間綠意重重,遠遠望去如同一團粘稠的富有生命力的液體,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一步步地朝它走去,眼中的驚訝也愈發濃郁起來,周圍的樹枝上早已染上了那深秋獨有的金黃,而唯獨他一身耀眼的碧綠,如同王者一般,傲然挺立,他懷中擁着一個個嬌嫩的娃娃,它們粉嫩粉嫩的細緻的肌膚,讓人忍不住親上一口。我想,也唯獨只有那麼一個溫柔的父親才能把它們照顧的如此細緻。 

 在這個蕭索的季節,倍受着欽羨的目光,是多麼美妙的事情。慢慢的,我的心中漾出了一絲苦澀,然後一波一波地泛濫開來。 

 何時我也能擁有一個如此美好的生活呢? 

 不知在哪呆立了多久,直至有一絲帶着涼意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龐,我才從中驚醒。遠方的夕陽,已落盡大半,那一片片的雲彩也是越染越紅,正當我要邁開步子想要轉身離開時,那個凋零的瞬間又再次牢牢地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片葉尖泛黃的葉兒,它在微風中不住地顫動着,似舞動,又似掙扎,然而此時的她更像一個即將謝幕的芭蕾舞演員的彎腰致禮,優雅而又美麗。然而,最終還是悄悄的退出了舞台。 

 可是,為什麼呢?僅僅是黃了那微不足道的葉尖,為何不再次用剩下的精力在這個發光發熱的舞台上盡情地揮霍你們的青春和美麗呢,那不是一件美妙的事么。 

 土地上的葉兒,帶着一絲欣慰閉上了眼,等待歲月的侵蝕。 

 多美的一片葉兒,為何甘願將自己的青春終結在這個冰冷的土地上,冷么,痛么?不後悔么?我展開雙臂,企圖用我的懷抱帶給它一絲溫暖,畢竟這麼一片美麗的葉兒,我深深吸引的葉兒就這麼消失了,我不禁產生了些憐憫。 

 懷着深深的疑惑,我離開了這裡。 

 只是一個眨眼的瞬間,一個月就那麼過去了,我再次懷着疑問來到了那個地方。 

 此時,如粉如沙般的雪花已覆蓋在了那些青翠的樹梢上,或許是因為這愕人的溫度,多數葉兒走向了枯黃,它們蜷縮這身子,巍巍顫顫地,等待着生命的凋零。令人震驚的是,在那白雪覆蓋的樹梢上卻依舊探出了幾棵碧綠的小腦袋,帶着欣奇,看向周邊的事物。感覺這心跳的加速,我再次愣在那裡,疑惑沒了,心中對生活的不滿也消失了,留下的只有心中的感動和震撼。我望向樹下那黝黑的土地,喃喃道:“葉兒,你的生命及青春並沒有消失,那包含着你對生活的熱愛的氣息不斷向大樹輸送着營養,只待迎來明年春天的枝繁葉茂。” 

 我再次展開雙臂,擁向了那黝黑的土地,然而我看到的確實千千萬萬葉兒的笑臉,看着看着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咧開嘴,笑了。 

 擁抱落葉,我終於明白,原來並不是美好的生活誕生出了成功的人,而是那些成功的人用自己的一切造就了美好的生活。就像,溫室里永遠無法開出正真的花。

您正在瀏覽: 擁抱落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