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月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皓月當空,你獨立舟上,一樽美酒入口,蕩氣迴腸。你抬頭望月,任月華灑滿全身,熠熠生輝。你想要去擁抱月亮,一瞬間,江水將你隱沒,只留下波光粼粼的江面。有人說,你化身為月仙,明月永遠留在了你的懷中。

  你是那麼的愛着月亮,你以無限的深情,嚮往着月亮、謳歌着月亮。遭白眼、受委屈,人世間竟是如此不愉快,那麼什麼地方最純潔高尚呢?月亮,只有月亮了,似乎只有月亮,才能使你得到解脫,

  你處在一個盛衰更替的歷史時期,渴望實現宏大抱負,躊躇滿志的你,受到唐皇的宣召,誤以為前程燦爛的政治生涯拉開了帷幕,卻沒想到你在皇帝眼中只是一個有才華會作詩的玩物。於是你借酒消愁,藉著醉意,你玩弄着權貴,斜卧在殿堂上,吆喝着高力士為他脫靴,最終被皇帝閑置於翰林院。你那一句“蟾蜍蝕圓影,大明夜已殘”“陰精此淪惑,去去不足觀。憂來其如何,凄愴摧心肝”正表達了你對玄宗的荒淫享樂與楊國忠等讒諂蔽明的憂怨和沉痛。“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你明知孤獨,卻不甘寂寞;明知潦倒,卻依然曠達。最終,你離開了那昏暗的官場,離開了那許多人夢寐以求而不得的翰林待詔之位。李白,你就是那一輪明月,天空的黑暗,越顯出了你的光輝。

  於是,你游遍了大江南北,黃河上下,人在旅途,難免望月思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神思飛越千里之外,天涯足跡,人世的滄桑,一一浮出腦海。有一個聲音在心頭一遍遍呼喚:故鄉,故鄉。於是,你乘上一葉輕舟,把酒問月,浪遊採石江中……

  夜,已深了;

  人,已醉了;

  歌,已終了;

  淚,已盡了。

  你醉倚在船舷上伸出了雙手,向著一片銀色的光輝撲去……終於,你化成了皎皎的明月,永遠照耀在中華大地上。

  擁抱月亮,擁抱那高潔、曠達、不甘寂寞的心境,擁抱那皓月灑下的滿滿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擁抱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