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奧運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奧運英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奧運英雄 

  聽過阿赫瓦里的故事嗎? 

  被譽為“最美的墊底者”的馬拉松選手阿赫瓦里,在一次奧運會場上跑出不到五公里后因碰撞而摔倒,手腳都受了傷。可他沒有就此退出,反而頂着滿天星星,拖着流淌着鮮血的傷腿,眼裡含着淚,任憑嘴角痛苦的抽搐,咬着牙蹭到終點線。 

  我的心深深被阿赫瓦里堅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他把奧運精神發揮得淋滴盡致,他是我心中的奧運英雄!劉翔要超越自我,挑戰極限;劉璇表現對了體操美的追求;鄧亞萍輝煌背後要靠不亢不卑;郭晶晶不嬌不餒去表現對跳水的熱愛……、 

  他們都是奧運英雄。他們都擁有着身為運動員的奧運的高尚品質。生活中同樣需要傳承奧運精神啊!我們都要當生活中的真英雄! 

  你注意過嗎?一個小孩扶着某些東西,支撐着自己幼小的身軀,開始學習走路。只見他小心翼翼地伸出一隻小腳,邁開一小步,兩隻小手似乎想往前抓住什麼,手指像要觸摸的樣子,巧妙地替身體保持平衡。他圓圓的眼睛彷彿看到一個美好而光明的世界,要令自己贊口不絕,口水都從紅紅的小嘴邊流出來,好不認真的模樣!雖然他沒走幾步準會跌倒,可他總是天真地呵呵笑或皺起眉頭大哭一場,絕不會因為失敗跌倒而放棄,很快便爬起來繼續像小鴨子般搖搖擺擺“大步向前走”。 

  多平凡的小事呀,但是它卻有一股生命的力量。小孩在堅持着,相信着自己的成長,他將“更高,更快,更強”。總有一天他能穩穩地堂堂正正地站立在天地之間,用雙腳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青春是最大的本錢,在中學這個美好的時代里,我們得堅定信念,找到人生的理想目標,再多困難都不要害怕,勇敢地奮鬥,把人生當作一次長跑,讓它幸福地開花。緊緊抓住每個機會;緊緊抓住每分每秒;緊緊抓住每份幸福;緊緊抓住每種收穫……堅信着永不言棄,去感動一切!向我心中的奧運英雄學習,我也要當生活中的真英雄! 

  我耳邊似乎又想起阿赫瓦里堅定的聲音:“我的祖國把我從7000英裡外送到這裡,不是讓我開始比賽,而是要我完成比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