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成就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成就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千姿百態,我,最喜歡如駱駝一樣的初期。像駱駝一樣的堅毅給予我前進的力量。

  但人生不僅僅有步履艱難的初期,還有令人嚮往的輝煌期、令人敬仰的晚年。但相比之下,初期更令我着迷。

  有些人,喜歡如雄獅一般威武的輝煌期。但他有多麼輝煌,初期就有多麼艱難。收穫總是與付出成正比。

  還有一些人,喜歡安適如嬰兒一般的晚年。雖俗話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但只有在人生初期拼搏過、累過才會有這樣自足、淡泊的生活。

  在我眼中,初期人生需要有着勤奮而又堅持不懈的付出,它是人生至關重要的環節。

  孔子作為我國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他就有着常人無法比擬的堅毅,他所付出的也是常人難以做到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體現出孔子一直保持一種好學的態度。“朝聞道,夕死可矣。”更是表現出孔子對學問的執着追求。也恰恰因為孔子一直秉承着這樣一種堅持不懈的信念,才成就了後人所稱道的“孔夫子”。

  孔子擁有這般超凡脫俗的智慧的原因並非由於他廣博的知識。而是因為他有着自己一套正確的、獨到的價值觀與世界觀。面對不同的事物,他都可以正確地、積極地去面對他們,分析他們。也正是因為他對於真理、知識不懈的追求,才鑄就了這樣一位千古偉人。

  有些人或許會抱怨人生初期那種堅毅埋頭奮鬥的枯燥無味。可卻不明白它的豐富多彩,它的珍貴。

  人生的初期,也是人生的青春。青春是人這一生最美好的時期,正如生機盎然的春日,陽光正好,風景正美。人們此刻也擁有無限的活力,拼搏着、累着、並快樂着。雄心壯志存於心中,干一番事業;步伐穩重行於路上,踏一條大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即刻出發;滴水穿石,我們不懈堅持。再雄偉的高樓都從第一塊磚壘起,在偉大的事業都從小事做起。

  我們,應心懷夢想,從夢開始的地方起航,駛向遠方。我們,應堅持奮鬥,為實現中國夢獻出一份力量。我們,要靠我們的堅毅,成就我們自己的夢想。

  目標成就夢想,堅持,成就夢想。

您正在瀏覽: 堅持成就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成就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