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樂的危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的危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樂的危害

  一,問題的提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喝可樂成了校園裡時髦的事情了。同學們有事沒事總喜歡在手中提一瓶可樂,閑下來的時候,美美地抿一小口。早就聽說可樂對人體的危害大,喜歡喝可樂的同學看起來膘肥體壯,事實上卻身體虛弱。我決定研究一下可樂的危害。 二,問題的研究: 1,實驗:將一枚生鏽的鐵釘放入一罐可樂中,放在牆角十幾天後,鐵釘居然會逐漸溶解! 思考:有關資料表明,可樂中的磷酸屬於強酸,即使經過稀釋,還有一定酸度。這麼厲害的磷酸進入我們的胃,我們的胃部能舒服嗎? 2,實驗:把可樂含在口中,過五秒鐘后吐掉,發現牙齒酸酸的,這是磷酸在作怪。 思考:可樂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對牙齒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喜歡喝可樂的人牙齒一定敗得快。同樣的,可樂中含有的磷酸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 3,實驗:可樂是甜的,可樂中含有大量糖,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容易造成熱量攝入過量。 思考:熱量攝入過量,會導致肥胖,小孩子過度肥胖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而且營養低、熱量高的碳酸飲料讓孩子們少喝了牛奶和其他有營養的飲品,減少了發育成長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量。 4,資料:可樂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二氧化碳。在美國達利大學有場比賽:看誰能喝最多的可口可樂?獲勝者喝了八瓶,併當場死亡,因為血管中含了太多的二氧化碳,而使得人的身體沒有足夠的氧。 思考:可樂中含有咖啡因,1瓶340克的可樂型飲料含有咖啡因50~80毫克,有人做過試驗,成年人一次口服咖啡因1克以上,可以引起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呼吸加快、心動過速、失眠、眼花、耳鳴。喝過多的可樂,攝入過多的二氧化碳和咖啡因,暈倒就已經是正常的事情了。 三,我們的建議: 可樂口感好,產生的氣體能把胃裡的熱量帶出來,給人舒適和興奮的感覺。但是可樂喝習慣后,人們就會對碳酸飲料產生一定的依賴性,喝上癮了。認識到可樂的危害性,我們應該盡量剋制自己少喝或者不喝可樂。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6)班  邵文健

您正在瀏覽: 可樂的危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