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你們知道嗎?女兒來到異地讀書,在她鄉的生活實在是不容易,一切都得靠自己,所以就必須要自立自強。 

  當我要起程離開家鄉,踏上班車的一剎那,我的心情很複雜,腦里心裡充滿鬥爭,有好多話要向你們說,我有千言萬語要向你們傾訴,可不知如何說才是最好,在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匆匆離開了。只能在遠方用書信傳遞我的心語:爸爸媽媽,我對你們深感欠意,你們對我所付出的一切代價,我還無能為力來報答你們,也許你們認為我是個傻孩子。不會珍惜美好的一切,可我要說不是的,我的想法並非是你們想象中的那樣單純。女兒對你們的養育之恩勞記在心是永遠都報答不了的。 

  爸爸媽媽你們都是貧民,我在這個貧困的生活環境中學習,不能滿足我的許多需求,我不能像別的孩子那樣吃穿都是名牌。的確如此,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嚮往溫馨平凡的生活。我不怕貧窮的生活,更渴望充實的日子,而我需要的是精神財富,不是物質滿足。這些都是你們給我的。是你們用心血和汗水給我換來的。 

  不是嗎?在我心中彷彿閃現出一個個美好的回憶,童年的生活讓我記憶猶新,扎着小辯,光着小腳走在土路上放牧的我,那種無知的心愿很單一;沒想到還會像今天這樣來到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是你們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孩子轉化為新時代的少年兒童。雖然至今還是過着難以想象的平淡生活,但是正因為這些更讓我徹底的認識到你們讓我學到這點知識領悟人生哲理是多麼的不容易呀! 

  早晨,你們拿着鋤頭牽着馬,把辛勤的汗水灑在土地里,一天口乾舌渴。歸來時一身泥土,一臉倦意,一身疲備。一季糧食需要付出很多才能獲得豐收。有一些人只是皺着眉頭嘆息,而你們卻在那兒忙不勝忙的勞着,卻無半言怨語。 

  爸爸媽媽你們對我花費了這麼多的精力,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於我,我卻什麼都不專業,我學不好,我感到很愧疚。可是我相信我不會輕意放棄的。只要我常常想起,每當趕街的日子,你們就把家裡的東西,那怕是不值錢的也拿去賣了,七揍八揍把錢揍夠一個學期的學費,又要為我準備生活費了。那怕只是幾十元錢,也得把家裡的東西賣得差不多,父母把心操夠才弄得的。想到這些,似乎有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在推着我前進,鞭策着我去努力,鼓勵我不屈服於黑暗,用知識來改變命運。相信我會為之而努力的,我不想辜負父母的良苦用心。 

  在這些落後的地區,也有不少人愚昧,那是他們沒有懷疑過祖先留下來的經驗,山坡上牛羊無數,七八歲的孩童仍在繼承父輩,年復年,日復日,在田裡插秧,渾濁的田水映出了他們模糊的臉寵。孩子們只知道天上有太陽,星星,月亮,不知道還有火箭,衛星,地上還有寶藏。那些同齡的夥伴眼裡充滿了童稚。他們的人生成了夢幻。他們構成的只是一幅失去色彩的畫,失去生活的目標和嚮往。永遠都是單調和空白。 

  爸爸媽媽,請你們傾聽我的心聲吧!我也愛山裡人民的樸實和真誠,但是我不願走祖先們的後路過着平淡的生活。這是這想實現的心愿,我要為未來的明天而奮鬥......雖然我沒有把握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實現這個理想,但我很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我的自信來源於我有你們這樣偉大的父母,有你們做我的後盾我會勇敢的向前沖,為此,我能清楚地認識到自己有責任去完成你們的心愿。 

  你們對我所付出的無限代階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永遠報答不民父母的恩情,我永遠都想你們,愛着你們。無論歲月如何變換:“山可蹦,地可裂。我和父母之間的親情之花永遠不會謝!” 

  此致 

敬禮 

  祝:一節順利 

  一凡風順 

  萬事勝意 

  愛女:寒梅 

  2005年2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