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蟬聲一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蟬聲一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穿過鋼筋水泥的樓層,避開金屬敲擊的聲音。蒼白的白雲,蒼白的臉龐,那試卷似乎更蒼白了。 

  腦乏力,腳灌鉛。我含着淚衝進房內,使勁把門一扣,似乎很滿意那關門的巨響。我生氣的坐在椅上,但我再也坐不住了。我只好把自己丟在床上,想着忘卻一切煩惱,讓自己昏昏睡去。但眼裡又不時浮現那個分數。哎!這該死的分數,就像一個魔鬼,把父母對我的愛吞噬了! 

  “知了,知了……” 

  “這蟬可真煩啊!一天到晚叫個不停。”樓下的王大媽不勝其煩的說道。 

  “蟬?!”我的心思轉到了鄰近的一棵大樹上。 

  只見,一隻蟬趴在那棕黃的樹枝上,眼看溫度不停地攀升,它卻叫得越來勁,一呼百應——只聽見千千萬萬的蟬也叫了起來。它們各自站在自己的舞台上,卻十分默契,似乎在舉行一場盛大的演唱會。看樹下,小狗懶洋洋的躺在地上,伸着舌頭大口喘氣,平時精力十足,活潑勇敢的小狗怎麼也焉了?“知了,知了”這在嘹亮不過的聲音又使我往上看。啊!蟬!你不管太陽多麼毒辣,不管風兒多麼巨大,不管人們怎麼破罵。你仍在堅持着做最真實的自己! 

  “真材實料做自己”我的腦海突然浮現出這樣一句話。蟬不正是這樣嗎?太陽的毒辣像一把鞭子一樣抽打着蟬,人們的破罵猶如鞭炮一樣刺耳,可它不為所動,它只是要做真材實料的自己,一個活生生的自己。 

  一陣陣蟬聲回蕩在耳畔,像一首鼓舞我向上的歌曲。父母怎麼說就這麼說吧!羈絆太多,只會迷失自我。我想我也該與蟬一樣,做真材實料的自己。 

  那陣陣蟬聲喲! 

  聽蟬聲一片,給予我向上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聽蟬聲一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蟬聲一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