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你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就像一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每個日恩都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的,誰離開了誰都不行。在我的生命中,也有這些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人。 

  有你真好,我的對手。誠如張愛玲所言,“一個人的真正長大,是從真誠的欣賞對手開始的。”我喜歡對手,喜歡那種競爭的緊張感。正所謂棋逢對手,才有前進的動力。對手使我每天都在不斷地進步,不斷地超越自己。不記得在哪裡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村莊,裡面住着許多善良的人。他們看見森林裡的羊一隻只地被狼吃掉,非常傷心。於是,為了讓羊群能快樂地生活,他們把狼全捕殺了。果然,此後沒有了天敵的羊群迅速繁殖了起來,它們白天在森林裡悠閑地散步,餓了就吃地上的青草。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可是好景不長,羊群里竟然出現了瘟疫。瘟疫使好不容易壯大起來的羊群死去了一大半。人們束手無策,只好請來郎中給羊群們瞧瞧。郎中一看,說:“我知道了怎麼治好它們的病了。你們去找一些狼來。”村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是為什麼。但為了救羊群,大家還是抓來了許多狼。說來也奇怪,這狼來了還沒幾天,瘟疫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下村裡可熱鬧起來了,大家都在討論這件奇怪的事。這時郎中的一句話解開了大家的疑問:“狼的到來使原本平靜生活的羊群又要開始逃命了,那些患有瘟疫的羊自然就被吃掉了,瘟疫也就不會再傳播了。”這篇故事從正面反映了生活需要對手,讓我們一起擁抱對手。哦,可敬的對手。 

  誠然,生活中需要對手來催人奮進,但生活中更需要朋友的日夜相伴。 

  有你真好,我的朋友。傷心的時候,朋友像一個垃圾桶,靜靜聽我傾訴;失落的時候,朋友像一支點燃的蠟燭,為我照亮前方的路;孤獨的時候,朋友像一泓清泉,化作及時的雨,滋潤我久旱的心。讓我們一起擁抱朋友。哦,可愛的朋友。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需要對手來和我們競爭,激勵我們進步;但我們也需要朋友,給予我們信心,讓我們大聲地說一句: 

  “有你真好!” 

  指導老師:何祥齡

您正在瀏覽: 有你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