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老師,當然有知識豐富,博學多才,這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但要當好老師是很不容易的,我心中的好老師是這樣的:

  1.善於教育。教學生是不能那麼死板,那樣課堂的就死氣沉沉的,同學們都聽不進去,那樣也學不會多少東西,還有,不能用武力解決問題,作為一個學生的我能體會到那些受傷的同學會討厭你的,其他同學也會怕你,這不是好事,溝通的距離拉遠了。把課堂變得有活力,做個善良的好老師。

  2.不要“落伍”。年輕的老師肯定沒個問題,同學們都喜歡流行的東西,老師也試着去體會,別太老土。有此社會課,老師竟給我們聽宋祖英的《辣妹子》,同學們個個作嘔,精力“大跌”。現在,還有人討論這事呢。所以說,要與我們親近,才能感受到我們的內心。

  3.不打人,不罵人。“打是嚴,罵是愛。”我並不贊同這個觀點,因為“嚴”不一定要用在“打”上,“愛”不一定要用再“罵”上,打可以換成用手點一下頭,罵可以換成嚴厲的批評,那樣的效果好多了。

  4.平易近人。上課我們是師生,下課我們要是朋友,經常與同學們交流,再帶一個微笑,那就跟好了。別那麼嚴肅,但該嚴肅是要嚴肅。這樣,老師與學生之間的距離就更拉近了。還有班上也要有民主權,任何事不都是老師說了算的。

  就這麽多了,雖然有點扯淡,但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只要你教過我,我都會永遠尊敬您的!

  秦淮外校五年級:汪凡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