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彙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彙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終於結束了。 

我躺在柔軟的床上,回憶這五天軍訓的內容,突然覺得這段記憶變得好漫長,五天就像五年一樣。 

——度日如年啊!

  ***

  雖說現在已是秋季,但天氣仍很炎熱,藍天仍舊是那麼純凈,卻又肆意地放縱着烈日,讓它毫無忌憚地覆蓋整個大地。只是在育新學校的小路上,留下一片綠蔭。

  可以說,軍訓是未成年的我們所謂“地獄”的代言詞。

  初見教官覺得是個很嚴肅,當時就有種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訓練極其艱苦,看着別的班級大口灌着水悠閑自得地坐在地上和別人聊天時,我心裡真不好受。

  每一天,我們都從這片土地上走過、跑過、訓練過,汗水不斷地從我們臉上滾下,口齒乾燥,而每天不絕於耳的是教官的批評。板着指頭算了算,基本上,除去吃飯、睡覺的時間,每天我們休息、喝水時間不超過30分鐘。

  剛開始訓練就十分艱苦,軍姿、踏步、蹲下身雙臂伸直端着水壺……這些痛苦的訓練,讓我們都痛苦的要命。差不多到了第二天,腳板就開始火辣辣地疼痛起來,那到底是什麼滋味啊,我現在都不想再重來一遍。

  不光如此,吃飯的規矩、如何疊被子,都是我們的一個考驗,我和其他七位女生分進了同一個宿舍,以前我們並不是什麼好朋友,但經過這次長達五天的訓練,我們的關係逐漸變得親密起來。

  就說睡覺吧,還好,22:10分之前關燈睡覺,符合我的標準;6:00起床,這倒沒問題,比起我平時的時間就是早了半小時而已——可是,又要疊被子、刷牙洗臉、換軍服,必須在20分鐘內完成(好像是這個時間),哪裡夠啊?於是,我們讓韓佳悅和張琦晟手錶定時——5:30起床!

  星期四上午,為了練習正步走齊步、齊步走正步,我們訓練了整整一上午!

  我們站立着,教官一次又一次大聲吆喝着“一二”,叫我們踢正步,毫無疑問,艱苦、乏味、炎熱,太陽當空,我們揮灑着汗水,一遍又一遍地踢着,喊着口號。教官也不斷地指揮着我們,批評我們當中某個人的錯誤。烈日不能催垮我們的意志。

  但炎熱的天氣,絲毫不能動搖我們堅定的信念,我們在心中默念,堅持下去,永不言棄!

  踢着踢着,突然感覺刺的眼睛好痛,我在教官轉過身去的時候迅速搓了搓眼睛,手指上滿是淚水。

  教官要我們一排一排地踢。第一排過關,我們第二排因為最後一次踢正步的時候我和許立軒忘了口號(我們倆喊得最大聲),導致其他人也忘了詞兒,成功地——端着水壺蹲着去了。

  星期四晚上,我們踢完了正步,教官把我們叫過來,跟我們說了很多很多——

  明天就是結營儀式,要努力,孩子們,我相信你們行。我知道,你們很累,但教官也很累,所以明天要好好表現,不要讓汗水白流……我知道,有些女生半夜是在被窩裡偷偷地哭,連有些男生也被我訓哭了,但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你們胡老師多辛苦啊,每天跑上跑下給你們送零食,不能辜負了她。記住,你們首先是為了你們胡老師,第二為了父母,第三為了你們自己,第四才是為了我。(大概是這些意思)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聽到教官用那麼溫和的語氣說話,我盯着他,沒有說話,後面的男生鼓起了掌。後來,馮惠辰說,她當時都看到有些男生哭了。

  就因為這段話,我們對教官的好感度從負分迅速UP。最後一天,作為第一個出場的我們盡全力表演,讓口號喊得大聲、將腳標齊,在校長、營長和老師們的眼中慢慢走過。

  身後響起了比起其他班來說算是熱烈的鼓掌聲。

  努力終究沒有白費,我們班獲得了優秀團隊的稱號。合影的時候,我和陳釧拿着獎狀,向所有人宣布勝利。

  ***

  記住了,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記住,你們首先是為了你們胡老師,第二為了父母,第三為了你們自己,第四才是為了我。]

  吶~教官,我們做到了哦~首先為了老師,第二為了父母,第三為了自己,最後為了教官。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團結、吃苦,我默默走過了艱苦的五天,從來沒哭過,多虧這次訓練我才發現我的淚腺是那麼不發達,謝了。

  再見,然後……

  我再也不要來這個可怕的地方了!

  揮揮衣袖,用微笑告別今天,用嶄新的面貌面對明天,向自己發出挑戰,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軍訓彙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彙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