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內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湛藍的天空中萬里無雲,偶爾幾隻小麻雀從天空中掠過,飛落在樹梢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很開心,也沒有去捉麻雀,因為今天,是要領取通知書的一天。

  我沒有功課好的同學領取通知書前的那種興奮,有是只是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有的只是為考前的貪玩,平時的不用功而懊悔不已的心。

  早晨,母親起了一個大早,給我買回了我最愛吃的早點。又給我整理好書包,然後用平和的聲音說:”集成績單去,快去快回,別在街上消磨時間。”

  天!我能說什麼?看到母親平和的聲音里掩藏着的希望,我只有默默地接過書包,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朝學校走去。

  通知書發下來了,一切如我所料。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這一點微小的耕耘,自然也只有極小的收穫。處在喧鬧的教室中,聽見同學們興奮的,懊悔的苦惱的議論聲,只覺得心中一片凄惶。

  如果可以不回家,有個令我逃避的地方,該多好;如果回家去,母親會忘了通知書這個東西,該多好;如果我平時肯多用點功,使數理化的成績不吃”紅牌”,該多好;如果

  在所有能逛的地方漫無邊際無目的地轉了幾個圈之後,我不得不往家挪。

  隔老遠,便看到她倚在門邊,只覺得心猛地往下一沉,腳就像灌了鉛。

  低着頭默默地把通知書遞到母親的手中,我站在那裡,等待着一場暴雨雨地來臨。許久許久,卻聽不到一點聲音。我悄悄地抬起頭,看見母親的眼睛,一雙盈滿淚水的眼睛,這雙眼睛看着我,滿是責備和無奈。

  那時,一種內疚感便湧上心頭。啊,母親,您打我吧,您罵我吧,請不要用這種眼神看着我,我受不住您失望的淚水。

  這天,我的心裡一直被一股內疚感佔據着。我想,我要把我最為重要的一天變為最快樂的一天,不僅為了我,也為了生我養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內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