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一件小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一件小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一邊聽着音樂,一邊蹦蹦跳跳的走向公交車站。

  過了一會兒,我隨着擁擠的人群擠上了公交車。過了幾站,車子又到了站頭,這時我看見一位扎着馬尾辮的小女孩一蹦一跳的上來了。她用嬌嫩的小手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5元錢。在投幣箱前,她一會兒把5元錢往裡投又猶豫着什麼,一會兒又在口袋裡摸着什麼。“司機叔叔,能不能幫我找一下錢?”小女孩低着頭輕聲的問。但我沒想到的是司機理都不理小女孩,還罵道“你是不是想逃票,快投錢。”小女孩只好把錢放到投幣口。這時只聽到一聲刷卡的聲音,小女孩抬頭看了看,只見到一位臉色蒼白的老爺爺對她笑着說“我孫女兒和你一樣大小,我希望她有困難時也會有人幫助她。”這話剛落下司機就把頭低了下來也不敢看一眼小女孩。

  是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夠對老人伸出一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一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五年級:sarah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一件小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