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文化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文化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文化”,它出現在每一個地方,甚至出現在公交車上。

  一天,我乘着五路公交車去探望外公外婆。獨自一人坐在車中,覺得很無聊。突然,車廂兩側的文字吸引了我的注意:“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譯為:如果我們的身體有所不適,會使父母擔憂。要是我們的道德有所缺陷,就會使父母感到羞愧。有些人家裡貧窮,就去當小偷。也許他們覺得偷東西至少可以生活下去,可是他們的父母將會遭到別人的斥責和嘲笑,他們怎能不感到羞愧,怎能抬得起頭?

  我這樣想着,看到另一句:“勢服人,心不然。理服人,方無言。”意思是:以勢力壓倒別人,別人只會口服心不服。如果能夠用道理去說服別人,那別人才會心服口服。我想:如果我們這個社會人人都能夠講道德,以理服人,而不是用武力解決各種問題,那麼我相信,這個社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

  小小的公交車,能告訴我們這麼多大道理。對於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次旅途,還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文化”無處不在,只要你仔細觀察,它就會出現在整個世界。

  四年級:施明婕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文化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