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人與壞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與壞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人是什麼?壞人又是什麼?從歷史的老子來看,好與壞是對立的.有好亦有壞.好與壞可以說是好人與壞人.但是有這樣的一個說法,就是好人與壞人之分,這只是小孩子的說法. 

  這世間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是不是做好事的就是好人,做壞事的就是壞人?但是事實是這樣嗎?不是的,我們都知道慈善是好事,但有這麼一個人,他是一個慈善家,又是一個走私軍火的幕後老大.表面是好人,實際上是壞人.你說這是一個好人還是壞人呢?慈善機構認為他是好人.但是走私軍火這又是一大罪. 

  劉青山和張子善就是一個好例子,他們兩個都是老公產黨員.黨的高級幹部,在戰爭時期為黨出生入死,為革命做出了一定的貢獻.但是在革命勝利之後呢?他們都做了領導幹部,但卻利用擁有的權利貪污,盜了國家財產171.62億元(舊人民幣1萬元摺合成新人民幣1元,171.62億元摺合新人民幣171.62萬元)對於這一案件,中共中央又是怎麼做的呢?劉青山,張子善雖然地位高,也對革命做出貢獻.但是他們的腐敗行為已經構成可重罪,最後給予死刑.劉青山,張子善在貪污前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幹部,但是他們的腐敗行為蓋過了他們做出的貢獻,在法律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法律面前,不管你是誰?你是黨的高級幹部?你是主席?還是平民?都一樣,所以從法律的角度來看,他們是必死無疑的.但是從道德呢?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 

  從古至今,也有一些是表面是壞人,實際是好人.他們就是劫富濟貧的人,像這樣的人在歷史上是數不勝數的.但從法律上來說是犯罪,但是從道德上呢?他無疑是一個"好人",從被劫的富人來看,富人回氣得去報官,去打官司.認定了你是一個壞人.這本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因為說不定當那人是你時,你一個急,弄得滿城轟動?還是一個高血壓,氣報身完?但是從貧民來看,他們會感謝你的大恩大德,稱你為"大好人".那你又是好人還是壞人呢?僅僅因為角度的不同,結果竟是天染之別,這又該怎麼說呢? 

  這時間本來就是這樣,好好壞壞.壞壞好好.僅因角度的不同而不同.判斷人世間的是是非非,好好壞壞時,不要單單從一個叫的觀看,要善於站在不同的角度,感同身受,不要單單用"好"與"壞"來說.

您正在瀏覽: 好人與壞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與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