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人與壞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與壞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人們總是說,這個人是好人,那個人是壞人,其實世界上真的有好人與壞人之分嗎? 

  就拿我身邊的事來說把,我前面的一個初中男同學,也是我小學的同學。我對他的印象從來就不好,小學是這樣,初中也是這樣,只覺得他好煩人、好討厭,會故意把含在口中的水,吐在地板上;把垃圾偷偷的,小心翼翼的塞進我抽屜里;會講話,故意吵我…… 

  但有一次,老師拿作業到班上,叫大家分。因為大家彼此不認識,所以每個人都湧上講台桌,擠在一起找自己的作業。我忙着手中的作業,沒有上去。 

  這時,他起身了,折騰的好久,下來的時候,手中拿着2本書,我還在疑問另一人是誰的時,他將手中的一本扔到我桌上,有自己默默的坐下,我愣了片刻,又看那書,那不是我的書嗎?上面赫赫寫着我的名字!我還在迷茫時,他轉過頭來,嬉皮笑臉的說:“怎麼不說聲謝謝呢?” 

  接下來,我又看到他在沒有任何人提醒的情況下,自己走到圖書櫃前,將書擺好。而他上去只做了這件事,也沒借書,這更說明了什麼?! 

  我在腦中猜測,是不是他變好了?但接下來的事有使我大跌眼鏡。 

  我看着他將手伸近他同桌的抽屜,拿出一張考卷,然後在自己的桌上擦着。奧,他將同桌的考卷當抹布用了,這實在是太可惡了!像起剛才的他,和現在簡直是判若兩人。 

  再仔細想想,不難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時好時壞,有人可以說自己從沒幹過一件壞事嗎?或者一個舉動,從不同的角度來說,既是壞人有是好人。 

  有一個人落水,觀看的人一大片,可惟一救人的竟是一個小偷!人們總覺得小偷是壞人,可這個小偷能說他壞嗎?要是全世界的人都像比爾。蓋茨,那又有誰會去當小偷呢? 

  512地震發生后的那個“奶媽警察”,人們說她是好人,但丟下自己還小的孩子,而去管別人,分明就是個不稱職、不負責任的媽媽,那也算好嗎? 

  “人之初,性本善。”再壞的人也有好的一面,再好的人也會做點壞的事情。世上本沒有好人與環人之分,所以不管是怎樣的人,或小偷或犯人,我們都要平等對待。

您正在瀏覽: 好人與壞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與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