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原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幽幽漫夜,漫步於凄凄之地,夢,飄到了一個曾經的天地。雨,下的好安靜,點點滴滴,淋淋瀝瀝,迷迷濛蒙,散入了一個曾經的夢——草原。

  那是一個希淋的曾經,我和父親坐着火車,風塵僕僕的趕往了那片神秘的天地——天山的草原區。開着小汽車,在無垠的草原上盡情飄灑。放眼四望,是一望無垠的碧野,遙望藍天,突然感覺自己是那樣的渺小。微風吹來,綠油油的嫩草時高,時低,一群群牛羊在廣闊的草原上踱着悠閑地步子,一派“風吹草地現牛羊”的風光,駿馬在草原上奔馳,顯得特別矯健,天空蔚藍蔚藍的,萬里無雲。條條小河就像一條條銀白色的帶子纏繞在着綠色的大地上。

  夢在前方引我前進,我們到了一個親戚家中,然而,卻又被熱情好客的維吾爾族人人爭相拉到蒙古包里做客,他們拿出那賦有濃濃香味的羊奶和鮮美可口牛肉熱情款待我們。我們沉迷在濃濃的熱情當中。傍晚,紅日西落,夜幕悄悄地降臨在這寧靜的的草原上。碧綠無垠的草原在夕落時,成了“一線天”顯得格外亮麗,層層迷霧環繞,彷彿一番仙境。草原燃氣一堆堆的火。勤勞的牧民們在準備他們的晚餐。飯後大家圍坐一團,載歌載舞,那優美如仙的舞姿,清爽怡人的歌聲,給人一種別樣的美,那清逸婉轉的舞姿彷如一位仙女翩翩起舞,無憂無慮。

  夜靜了,閃閃星光影於心中,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整個草原是那麼寧靜,安詳,只有淙淙的溪水陪伴我。仰望星空,月光又顯得格外皎潔,月色朦朧在兩邊的小河。月光擁着我,風兒抱着我,我陶醉了,盡情享受着草原之夜。

  清晨的陽光沐浴着我乾枯的心靈,走出蒙古包,這裡的小夥伴昂於馬背,盡情奔馳,他們的年齡都和我相仿,卻在馬背上揮灑自如,毫無畏懼,看着他們,我驚呆了。一絲羨慕之情湧上心頭。我懇求一個年齡比我稍大的小哥哥教我騎馬,他爽快的答應了。當他把馬牽過來時,一匹高大的黑駿馬映入眼帘。欣喜的,我騎上了馬背,在草原上狂奔糟糕的是,馬兒越跑越快,跑野了,怎麼也不肯停下來。我被嚇得臉色煞白,緊緊抱着馬脖子大呼救命。我狠狠的踢馬,誰知它跑的更快了。在這時,那小哥哥騎着它的紅棗馬追了上來,並如虎撲兔之迅猛抓住了我的馬韁繩。可這也無濟於事,黑駿馬長嘶一聲,前踢騰空躍起,立起身子來,將我拋了出去,我重重地摔在地上,疼了半天,怎麼也爬不起來,看着那疾馳而去的駿馬,我的心在草原上蕩漾開來,無思無擾。

  望着斜陽,流水一如既往的繞行山谷,靜靜的,世界被靜默了。

  默默的我與草原告別。

  阿克蘇市六中初一:趙祥瑞

您正在瀏覽: 草原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