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是相知相惜的知己,心心相印。朋友會在你最困難時,對你伸出援助之手;當你傷心難過時,給你安慰;在你受到挫折與打擊時,給你鼓勵。朋友就是無論在任何時候都會陪伴你,守護你的那個人。張蒙蒙就是這樣的朋友。 

  張蒙蒙是個膽大、活潑開朗的女孩,陝西人。她有大大的可愛的臉蛋,美麗的眼睛,烏黑髮亮的長頭髮,還有一張能說甜人心的嘴巴。 

  張蒙蒙父母開了一家烤肉店,而且在烤肉店上面買了一間很小的房子居住。她待客非常熱情,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她家的烤肉店吃羊排,她見到我立刻先讓座,然後主動倒茶,另一個桌上的客人要走了,她把錢收了,把椅子擺好,再把桌子收拾好,擦乾淨,然後又為我們倒茶、端肉,拿着菜譜站在那兒喊客人。剛好過來一個外國人,這可怎麼辦?她手拿着菜譜讓他看,還說著不太流利的英語加漢語:“Uncle,吃不吃?很香的。”那老外好像明白了她的意思,坐了下來。聽張蒙蒙說,他們要從下午4點工作到晚上4點,怪不得她常遲到。 

  在我家,到處都是她送給我的小禮物。有她自己做的,還有她用自己掙的錢買的。 

  當暑假聽說她回來了,我非常高興,半學期想她都想哭了。下午與她去月影廣場玩,她還是老樣——好玩,先到池塘邊看看有沒有魚或青蛙。張蒙蒙用瓶子做了一個魚網,放在水面上,裡面放一些食物,然後耐心地等待。上次我見過一位老奶奶,她一會兒就釣好幾十條魚,她的魚盆擁擁擠擠都是魚。雖然我們沒有釣竿,我相信魚還是會上來的。老半天了,卻上來一條死魚,或許我們的“魚網”不好吧。 

  最難忘的是我們倆乾的壞事。那天,我們本想到小溪那兒看看風景,坐坐,沒想到張蒙蒙想烤玉米,也許她看見了別人家的玉米。我弄了點枝條過來,她拿出撿的“天然火種”——打火機點火,然後摘了兩個玉米,這時,卻被幹完活的農婦看見了,說要告訴家長去,我們連忙把火弄滅,向農婦認錯。就見張蒙蒙使了個眼色,我倆連忙飛快地向家裡跑,農婦在後面喊着,跺着腳嚇唬着,看我們沒魂似地跑。我們終於跑回城裡,鬆了一口氣,嘻嘻哈哈地笑了。童年是難忘的,更難忘的是我童年的朋友——張蒙蒙。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