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討厭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討厭春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討厭春節

  春節——我們民族的傳統新年。我們熱愛春節,因為我們的血脈里鐫刻着傳統的花紋,因為傳統的花紋中最堅固的單位是家庭,因為家庭的至情天倫就在春節中最有凝聚力與爆發力地顯現。 

  小時候,我常常盼着過年,想着新年裡父母的新衣,親戚的紅包,朋友的糖果……可是我現在很討厭過春節。 

  記得小時候,一進入臘月,大人就開始準備年貨。 

  大年三十這天,我們起個大早,打掃院子,貼對聯,雖然天氣冷,但是這種年味,家庭的溫暖讓人感覺舒服。晚上我們一家吃年夜飯,看着春節晚會,真是一種享受。看完春晚我和爸爸會在院子里放爆竹,這是我的最高興的事。 

  初一早上,穿上新衣服,先給爺爺奶奶拜年,再隨爸爸媽媽去給親戚拜年,別人給我的壓歲錢我就又給了父母了。 

  初二,是去上墳的日子,爺爺會帶領我們去祭拜先祖,同樣會放炮。我覺得很高興,全家在田地里有說有笑。 

  …… 

  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明白了: 

  酒越喝越好,親情卻日趨淡漠。壓歲錢越發越多,友情卻被功利偷換。新年的夢想越來越堂皇,但越有夢想,越惆悵。 

  想一想:

  童年時代春節的鮮美歡樂已經沒有了,有的只是成人世界的觥籌交錯。 

  少年時代春節的激動雀躍已經沒有了,有的只是卑微草民的尷尬困厄。 

  青年時代春節的理想四溢已經沒有了,有的只是世故中人的勢利攀比。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越來越明白了:過年代表了自己青春的流逝,代表了自己一步步走向衰亡。人生百年,幾多春秋。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啊,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在5000多日子裡,我有什麼值得回憶的呢!在這麼多日子裡我除了匆匆玩耍以外,還有什麼呢?只有匆匆罷了,只有玩耍罷了!時間是一天天減少,人的肉體生命是短暫的,讓這平凡的肉體放射出無限的光芒,這既不簡單,也不艱難。這就看你如何安排時間:是白白浪費,還是惜時如金。這一切就在你一念之間,而就是這一念之間將決定你的命運。珍惜時間就是珍惜你的生命,珍惜時間就等於決定了你的命運。珍惜時間,奮發圖強,你將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珍惜青春,它讓我們的生命之歌傳到遙遠的地方。我們之所以幸福,是因為我們已懂事,但還不用為家庭操心,我們有許多真摯的朋友,我們擁有燦爛的青春。雖然現在的學習生活看起來有些單調,但我卻不願拘泥與此。 

  珍惜青春,珍惜一切的美好的事物,生命的步伐在歡快地舞蹈,舞過鮮艷的百花,舞過蕩漾的荷塘,舞過飄落的楓葉,舞過純潔的飛雪,舞向美麗的天堂。 

  同時,請帶一顆健康的心去做!

您正在瀏覽: 我討厭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討厭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