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之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認為,秋是個奇妙的季節,有它獨特的韻致。 

  看那疏柳和風漸漸變得蕭瑟,看那潤花夏雨漸漸變得瀟瀟,再加上枯樹枝頭露出的那灰藍的天空與不甚明亮的太陽,這就是秋,一如本是虹橋花路風和日麗的人生遭遇挫折,步入灰暗的港灣。 

  天行有常,年年秋季如約而至。人生之秋也同樣不可避免。既是如此,我們就應坦然地面對人生之秋,坦然地面對這個季節里的痛苦。 

  我願意笑面秋天。古往今來,老木、寒雲、歸鴉、衰葉,這就是無數文人騷客筆下的秋天,真可謂“悲哉,秋之為氣”!秋有它獨特的景物,若只盯着那個蕭瑟凄涼的一面,這個季節里的痛苦便會被自己放大。我不迴避痛苦,因為有明凈高爽的藍天,淺淺悠閑的白雲;因為有蘆花飛白、楓林染赤的景緻;因為還有前人“我言秋日勝春朝”的高致……笑面秋天,才能不去無意地放大痛苦,才會用詩情與智慧將秋之景塗為深沉激動的美麗畫卷。 

  我願意靜觀秋天。我想念,無論處於生命何季,都應該保持一顆冷靜之心。放浪形骸、自甘沉淪會苦,湮沒自身於季節的痛苦之下。堅守沉靜之心,利用這個季節獨有的靜謐,不墜青雲之志,不移白首之心,從事人生的反思與總結,豈不快哉!任清風明月,鬆弛一下困擾的神經;讓淡雲清流,滌盪一下污染的心靈。去登東皋舒嘯,臨清流賦詩,窺谷忘返,望峰息心……靜觀秋天,才不會湮沒於自己放大的痛苦之下,才會為人生的下一段歷程充分醞釀。 

  我願意在秋天有所作為。僅盯着一己之痛,痛苦自然會被自己放大。想想“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襟,還有那“曾經秩肅臨天下,也遣春溫上筆端”的壯舉,還有那“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的作為……不要將眼光局限在個人的哀痛上,去拓展視野,放寬胸懷,你會感到處在這個季節的神聖。 

  處於人生之秋,若一味地放大痛苦,只會成為那隨風飄落的秋葉;若勇敢地笑面秋天,積極地勇於作為,你會成為枝頭那經霜后的紅果。 

  有位作家說過,秋天是有成績的人生,絢爛多彩,似朦朧而實清明,充滿大徹大悟的味道。我想,這就是秋之韻。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