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春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了“冰凍三尺漫天霜”的臘月,辭去了舊的一歲,度過了歡慶的春節,我們又同以往一樣迎來了一年中最怡人的陽春三月。徐徐春風將寒冷愈吹愈遠,春日暖陽喚醒沉睡的大地,冰雪消融,碧林吐芽,萬物復蘇,歡樂和美好充斥着大地與人間。

  今年的春天,我攀到了小學的最高峰——畢業班,度過這一學期,恐怕就很難再與全班其餘的75個同學重聚了。班上同學的成績、性格如同英國那條着名的奇觀“巨人之路”上的石柱一般--凹凸不平,這也註定了我們畢業后所走的路會大相徑庭:不知道同學們在分道揚鑣之後是走進重點中學還是踏入普通初中,在殘酷無情的成績面前,同學們是前途無量還是前途無“亮”……

  新學期剛剛開始,草坪里就已經能隱約看見白色的花苞。操場在冷寂了一個寒假后也被春感召,“嘿喲嘿喲”地流起汗來了。望着平日里看起來自以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母校校園,卻又猛然間感到自己對母校認識得實在太少了:自己還從來不知道竹林下面還有這一根一根的枯竹筍;自己還從不知道學校外的小賣部已經在學校內已經開起了分店;自己還從不知道為了搶上電腦課,因此引起了多少次的“爭霸戰”呢;自己……

  望着曾經讓我頭疼不已的三顆銀杏樹(因為每次我們值周時都要花費一早上的時間來清掃那滿操場的落葉!);曾經在建造過程中自己也捐過錢的張瀾爺爺雕像……一想到在這春光明媚的日子過後卻要與其分別,不知多久才能回來一趟,換了誰都有些不舍吧?!

  “千里鶯啼綠映紅”講述着春天的艷麗;“草長鶯飛二月天”講述着新春的故事;“萬紫千紅總是春”描繪着春日的嬌艷。我們這熟悉又有些陌生、熱情又有些清凈的校園雖無“萬紫千紅”做美景、“千里鶯啼”做伴唱,卻有“百支青竹”、“通天銀杏”做淡妝;“朗朗書聲”做春歌。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熟悉的教室里將迎來一批新客人,而我們告別母校,與春一同前進,踏入新的校園,新的生活。

  今年的春天過後,我們將升入初中,可能大家很難再見面了,心中不覺漸生失落之意。但是,我相信,這個不一樣的春天會因為我們純潔的友誼而更特別,成為一生都割捨不了的美好記憶。

  仲村小學六年級:馬豪傑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