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雪凌慧慧 

  希望大家看了我的作文能給我多一點的點評哦  

  又快過年了,我和爸爸媽媽們回到老家,打理着準備過年的事情。哎!我們老家過年的習俗可能和你們的不一樣,不信你就往下看,慢慢地聽我介紹! 

  臘月二十四在我們老家說來是已經過年了,在這天里就已經有了過年的氣分了。因為今天家家戶戶都要料理着過年吃的東西,家家都要做香腸,還要殺雞殺鴨呢。臘月二十五就是在打掃除,買需要的東西了。 

  一轉眼間就到了大年三十,這天,家家戶戶的門口旁都貼上了新對聯。小孩子們都早早就換上了新衣服,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小孩子們個個容光煥發,笑容滿面。大人門可不一樣了,個個走來走去準備着晚上吃火鍋的事和拜拜的事。在大年三十這個日子裡,大家都要把做好的香腸,雞,鴨,肉等食品拿來拜設神明。到了吃火鍋,我們一家人有說有笑的,大人們給小孩們紅包,小孩對大人們說好話。通常我們都吃到八九點。 

  大年三十十一點過後也就是初一,這時,人們都要在桌子上擺放好茶葉祭拜神明。初一人們大多是在祭拜神明的事。初二人們就是到別人家做客,我們這的習俗是全家一起去,沒有人留在家裡。初三四沒有限制,根據自己的喜好可做自己想做的事。初五這天栓算是春節結束了。可是到了初九人們又要再祭拜神明一次。 

  初九過後,一切都漸漸平息了,大人們都恢復到自己的工作中,只有小孩子們都在玩耍,等待着開學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