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人,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沒有漂亮的容貌,可是他卻是我十分尊敬的人。

曾經我沒有這樣想過,現在我的的確確開始對他產生了敬意。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獨自一個人在公園裡散步,日子是如此的平淡無奇,但卻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改變了感覺。

我走了一段路程后,正準備找一個地方歇息,突然發現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躺在十字路口的中央,不知她發生了什麼事兒。我剛想走過去扶起老婆婆,可是又猶豫起來,我害怕地心想:萬一老婆婆得了傳染病,傳染給了我,那不就慘了,或者別人誤會是我把老婆婆摔倒了,那不就說不清啦?於是我搖了搖頭,向後退去,站在路旁的一棵樹下,靜靜地觀望着。

這時,一位中年男子迎面走來,他身上的一切裝備都很眼熟,“對,就是他!”我輕輕地打了個響指,於是回憶了起來:記得好幾次見到這個人,他總是很冷酷的模樣,戴着頂老式黑帽子,總是低着頭走路,平時很少與人接近,好似一個“冷血動物”。而且,他對身邊的大事小事似乎不太關心。他喜歡穿那件黑風衣,很少見他換過衣服,又高又大的衣領豎起,遮蓋着臉,好像生怕別人會看到他的模樣似的。

我一邊盯着中年男子,一邊思索:那個男人一定也不會去關心老婆婆吧!

出乎我意料的事發生了。男人走近老婆婆,把帽子緩緩地摘下來,輕輕地放在一旁,生怕把老婆婆驚嚇到。此時此刻,我的心反而被震了一下,男人露出了他那醜陋無比的臉,那張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上面還留着幾道可怕的疤痕,下巴上長着稀稀拉拉、細碎的小鬍子,他蹲了下來,輕輕地問:“老婆婆,您不舒服?要不我送您去醫院吧。”

我終於恍然大悟,難怪平時他不願露臉呢,聽着男人親切的話語,我逐漸對他開始產生了敬意。

老婆婆迷迷乎乎地睜開眼睛,差點被男人那可怖的面容嚇了一跳,她恐慌地直哆嗦,緊張地問道:“你……你是誰?快……快走開!”男人微微一笑,和藹地說:“老婆婆,您別怕,您一定是病了才倒在路上吧。”老婆婆虛弱地點點頭。

此時的我,想到了老師再三教育我們要做樂於助人的小使者,而我卻沒有向老婆婆伸出援助之手,反而一個沉默不語的中年人能夠對老人產生憐憫之心,想到這些我心中感到陣陣內疚、後悔,連忙挺身而出,向老婆婆跑去,立馬蹲了下來,我笑着對男人說:“叔叔,我幫你把老婆婆送去醫院,你就別累了。”

男人撫摸着我的頭說:“小妹妹,不用了,老婆婆比你還重,還是讓我來吧!”老婆婆的臉上此時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感激地說道:“謝謝你啦,好心人。”男人頓時像一個可愛的頑童,背起老婆婆向附近的醫院走去,那男人越走越遠,我突然感到男人的身影漸漸高大起來,直到他們從我眼中逐漸模糊,不見了。

我站在十字路口,發現男人的帽子還落在那裡,我獃獃地想:雖然他的面目醜陋,但他的行為卻是那麼高尚,他有一顆美麗的心靈,他是多麼值得人們尊敬啊!我撿起男人的帽子,心中不斷地激起暖流……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