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尊敬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尊敬的人並不是我最親近的人。

  在他短暫的一生中,我只見過他三面。在我印象當中,第一次是婚禮上,他跟我姑姑的婚禮,我聽我的媽媽說,姑爺是入贅的,婚禮的錢全是你姑姑出的。那時候,我才五歲,並不懂什麼是入贅是什麼?也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大人要取笑姑爺。姑爺穿着寶藍色西裝端正的站在我的姑姑的身旁,緊緊地握着姑姑的手。主持人說道請新人互帶戒指的時候,姑爺半跪在地上,拿着話筒對着我的姑姑說“這一輩子,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運,我知道我有很多缺點,也比不上你身邊的很多人,但是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向你證明,你得到的是最能要你幸福的人。”我看到的是姑爺的笑跟眼中的淚,雖然那時候還小,我還是知道姑爺是在對着我的姑姑真心表白,我拍着手掌, 大聲的喊着“新婚快樂,百年好合。”同桌的其他小朋友也學着我,拍手祝福他們。

  第二次是姑姑生病住院,媽媽帶着我去仁銘醫院看姑姑,姑姑身上插着好多管子,而姑爺則是憔悴的坐在一旁,寬大的手掌還是緊緊地握着我姑姑的手,笑着跟我打招呼“長得真高,過來看看你姑姑。”病床上的人還在沉睡,我搖了搖姑姑的手臂“姑姑,月兒來看你了。”媽媽趕緊把我拉開“你姑姑在睡覺,不要打擾。”我又默默的牽着媽媽的手,沒有再說話。姑爺一直抱歉的說著“你姑姑睡著了,等她起來,一定會好好跟月兒好好聊天的。”我笑着說好。等到離去的時候,我隱隱聽到了姑父的啜泣聲,媽媽拉着我加快了腳步,匆匆離開了醫院。我有些擔憂的問着媽媽“姑姑是不是生了很大的病?”母親並沒有跟我多說什麼,叫我不要管大人的事情,那一年我十二歲,恰好小學畢業。我的姑姑和姑爺在六月的時候還來到我的學校慶祝我小學畢業。

  第三次是姑爺來我家請爸爸媽媽借錢給他的時候,我躲在卧室里偷聽他們的講話,姑爺的聲音是嘶啞的“她現在不行了,治病的錢都用完了,住院一天三萬,醫生說多活一天算一天,她還那麼年輕,不應該······”父親安慰着姑爺,“相信事情會有轉機的,一定會有奇迹的。”我在心裡為我的姑姑祈禱,媽媽最後借了十萬塊錢給姑爺,叫她好好養病,家裡的小孩要是照顧不過來就放在我們家,我們來幫你帶一段時間。

  我抹去掉落的眼淚,我知道我的姑姑要去到另外一個世界了,在姑姑生病的這三年裡,我感受到了我的姑爺對我姑姑的愛。

  這一輩子,有些人,不能相伴一生,但是能攜手,就是最大的幸運了。

  我從我的姑爺那裡學到了愛,學會了應該怎麼樣去愛一個人,因為我的父母在我一出生的時候就離婚了,我從小就沒有感受過愛是什麼,如今我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要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人間真情。

  後來,聽我的媽媽說,姑爺帶着孩子去了沿海的城市生活,因為的姑姑生前最喜歡的就是大海跟陽光了。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