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8級地震。發生餘震數千次之多,最大震級達6級.這是一場空前的災難! 

  在2008年5月13日我在網上看到汶川新聞有一位四川棉羊東氣中學的老師譚千秋不顧自己的生命救了四位學生.事情是這樣的: 

  清晨,天空陰沉沉的。 

  下午2點多鐘,譚千秋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譚千秋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有四位同學落在最後,眼看房子就要倒塌了, 譚千秋老師叫那四位同學躲在桌子下自己馬上趴上桌面就在那一刻房屋倒塌了四個孩子得救了,而譚千秋老師卻永遠的沉睡了. 

  13日22時12分,譚千秋終於被找到。“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還活着!”第一個發現譚老師的救援人員眼含熱淚,他說,譚老師誓死護衛學生的形象,是他這一生永遠忘不掉的。“地震時,眼看教室要倒,譚老師飛身撲到了我們的身上。”回憶當時的情景,獲救的學生神情仍然緊張。 

  我們要記住譚千秋老師永遠不能忘記他!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