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尊敬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尊敬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讓我尊敬的人

   他,總是出現在垃圾的旁邊;他,總是提着掃帚。他是一個我尊敬的人---清潔工。

   每天早晨,太陽公公還未露出笑臉,他就開始打掃我們院子里.這位大伯身着一件白色背心,棕色的長褲上濺着星星點點的污泥。古銅色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飽經風霜。他的額頭上滾落下一滴滴豆大的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濕透了,像從水裡撈起來的一樣。可他卻全然不顧這些,仍然一絲不苟的工作着。難道他這種精神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他也很和藹可親。每次我遇到他的時候。他總是微笑着點點頭說:"小朋友,你好啊!”一開始,我不敢搭話,生怕他是壞人。可漸漸的地,我覺得這位大伯很善良,是個好人。所以,我便開始和他交談了。交談中,我得知,他是一個孤寡老人。兒女去外地打工了,老伴很久以前就去世了。所以無依無靠,就找了一份清潔工的工作。專門打掃我們院子里的環境。聽了這番話,我又開始可憐起這位老伯來。和他成了朋友。難道老伯這種意志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他還一點也不怕臟,不怕累。老伯在烈日下手握掃帚,掃一下,退一步,那把快禿了的掃帚在他手裡運用自如,再頑皮的垃圾再他手裡也變得服服帖帖。掃完地,他打開垃圾箱的鐵門,一看,裡面已經堆滿了垃圾。他便用掃把往外拽。垃圾一片一片的被拽出來,一些垃圾的碎渣濺到他的身上,他依然不理睬。繼續清理着。難道他這種品質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尊敬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