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令人敬佩的人 

星期天上午,我去書店買書。路上,我被一個修鞋的小攤吸引住了。 

  不知怎的,這個貌似不起眼的小攤前竟圍着許多人。那些圍觀的人一邊看着一邊頻頻點頭,嘖嘖稱讚。這一切引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我想看看這個修鞋攤為什麼引起了人們那麼大的興趣,便湊上前去,擠進了人群。 

  修鞋匠是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身穿工作服,腰間系著藍圍裙,清瘦白凈的臉上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里閃着機敏的光。 

  一女青年把沒了後跟的一隻皮鞋遞了過來,修鞋師傅看了看,用商量的口吻說:“用釘子釘,還是用黏合劑粘上?。”顯然,那女的在着方面是外行,沒馬上答話。青年師傅看出了女青年的茫然,便建議說:“還是用黏合劑,這既美觀又省錢。”女青年點了點頭。青年師傅熟練地操作着,切磨后,從一個暗色的瓶子中取出黏合劑,均勻地塗在後跟上。粘好了,我以為成功了,誰知他卻反身把身後的長方形烘烤箱打開,打亮了裡面那兩隻大燈泡,把鞋子放了進去。“得烘半個小時左右才行。”。青年師傅一邊往回走,一邊說,“時間是長了一些,我現在正準備研究一種新型快速的黏合劑,那樣會又快又好。” 

  這時,我忽然發現了這個師傅的腳有些異常,右腳要比左腳長好多,鞋子也是特製的。 

  當我從書店買書回來時,鞋攤邊的人已漸漸地散去了,青年師傅從提包里拿出一本書看了起來,我好奇地走過去看,只見是一本外文雜誌。他讀得那麼入神,連字典也不用翻,看來他是有一個外文水平的。 

  他——身殘志堅,立足與平凡的崗位,為了人民的需要勤奮地鑽研,這不是曾經當過大夫的史蒂芬遜,做過報童的愛迪生所走過的道路嗎?

您正在瀏覽: 敬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