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在我們心中是一尊神聖的雕像,需要我們慢慢去欣賞;老師在我們心中是一輪耀眼的太陽,時刻給予我們光明和溫暖。我由衷地尊重敬佩老師。 

  我們的老師在我的眼裡是十分美麗的:柳葉眉,杏核眼,雖然不化妝,卻可以超過所有的電影明星。我聽過這樣一句話:有的人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有的人是因為可愛才美麗。我想,我們的班主任糜艷彬老師就屬於後者。而她的可愛,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她那永不消失的微笑。 

  記得上三年級的一天,我們按老師的要求做好了課前的一切準備,就等老師來上課了。可一向比我們來得早糜老師卻遲到了。同學們開始騷動了,作為班長的我正要維持紀律,教室的門突然開了,糜老師走了進來,與往日不同的是,她沒了平時的輕盈的腳步,也沒了臉上那紅潤的氣色,這時的教室靜極了,不知是誰 

  小聲說了一句:糜老師生病了!糜老師似乎感到了同學們的反映馬上睜大了眼睛,提高了聲音:“上課!同學們好!今天是老師不對,耽誤了大家上課,希望你們原諒。我們上節課講了……”老師的聲音確實沒有平時響亮,拿粉筆的姿勢也顯得吃力了許多,但是她唯一沒變的就是那臉上的微笑,那微笑給我們每個人以安 

  慰,使我們每一個人充滿自信。看到了她的微笑,我們順利地學完了這一課。下課時,糜老師好象千斤巨石落了地一樣,坐在了她那張椅子上。剛才的精神一下消失了。這時候,我們才的清楚,糜老師真生病了。就這樣,她堅持了一個多星期,直到我們期末考試結束。這件事後來被許多同學寫進了作文里,現在讀起來, 

  還讓人覺得酸溜溜的呢! 

  前年冬天的一個下午,窗外大雪紛紛揚揚的下着,我一聲不響地趴在書桌上。糜老師走進教室,一眼看見了我,來到我身邊,關切地問:“石唯你怎麼了?’’我低聲說:“老師,我難受。”糜老師用她那輕柔的手,摸了摸我滾燙的額頭。“呀!你發燒了!”聽了她的話,我說:“老師,你給我媽媽打電話吧!”可糜老師卻遲疑了,“你的父母工作的地方恁么遠,工作也忙,他們能來嗎?”糜老師走到班長的旁邊不知在向他安排什麼,然後又回到我的座位前,把我輕輕地抱了起來,“走吧,老師帶你去醫院。”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爬上了糜老師的背,就這樣,她背着我在雪中向醫院走去。;在醫院侯診時,我感到渾身發冷,糜老師就把我抱在懷裡,我縮着身子,在老師的懷中睡著了。朦朧之中,我喃喃地說:“媽媽,我冷。”我微睜的眼睛看出面前的人臉紅了,她脫下外衣給我披上。我忽然清楚了,“呀,我怎麼管糜老師叫上媽媽了!”可再想想,老師不是和媽媽一樣嗎?她不也有溫柔的目光和慈愛的心嗎?糜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羞色,臉上又綻開那甜美的微笑。“睡吧,一會兒就好了。”從那以後,我似乎真的分不很清媽媽和老師了,有時見到糜老師,我還是想叫一聲媽媽。 

  老師在講《我最敬佩的人》這篇作文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糜老師,雖然我還不能十分清楚地理解敬佩的含義,但是,像糜艷彬這樣的老師,我怎麼能不敬佩她呢?

您正在瀏覽: 敬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