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次學校的摸底測試,是我們全班同學的大失誤。我不想說其他人如何,因為我知道我——班裡新上任的班長只考了83分。而全班的平均分是89分。這一次老師也真的怒了,在班裡咆哮着埋怨着,當然這話不是都針對我的,但當時我的心情看什麼都是灰濛濛的。心情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鬱悶。

  這時哪還有心情說笑,當時感覺整個人同毫沒生氣了一般似的,而又儲備了巨大的能量,一觸即發。

  放學后,我一個人默默地收拾着書包。這時,我們班的“三九零七號”(班裡體委的外號)笑着朝我走過來,知道他考得不錯,我自然做好了對一切做出反擊的心理準備。

  “班長,你該去練1200米了。”他的話出乎我的意料,友善得——沒有一點哪怕是善意的嘲弄。但我還是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他事後告訴我的,我早就給忘了。

  “我的是明天。”我從嘴裡擠出一句話。

  “明天——”他已經開始向外走,“操場不開門的。”

  我們站在跑道上了。我把力量都傾注在前四百米上,希望狂奔能減輕我心裡的重擔。當我吃力地衝破終點時,他看了看錶,“6分30秒。”他點了點頭,“這一次我陪着你,你按我的速度跑。”

  他跑得不快,讓人覺得好像十分鐘都跑不完。甚至還和我輕鬆地聊天。

  “今天中午吃什麼?”

  “土豆絲。”我苦笑,“問這個幹什麼?”

  “你從不愛吃土豆絲。”

  “吃了七天西紅?{雞蛋,總該換換。”

  “5分49秒。”他笑着望着我,“我們到了。”

  “既然有說有笑的能更快,為什麼一定要那麼痛苦呢?我向東走了十里地,你向西走了五公里,於是站在了同一個起跑線上。我們要跑的是一萬米、五萬米,或者說是整整三年。既然不是百米衝刺,一開始就那麼快有用嗎?一種口味吃多了,也要吃些土豆絲嘛!”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輕鬆了許多。今天的太陽落了,明天還會有更美的朝陽。其實生活就是這樣精彩,精彩生活中有他這樣的人,真好!

您正在瀏覽: 明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