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狗和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狗和爸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狗從小就跟父親上山追野雞、野兔什麼的,所以練就了一身爬山的好本領。有一次在山中出現了一群野山羊,父親和我背着槍帶着花狗出發了。可一天快過去了,我們父子仍然一無所獲。突然花狗汪、汪、汪地大叫起來,父親過去一看滿有把握地說:“花狗你好好聞一聞這野羊的腳印,我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去吧。”花狗聽完便消失在樹林里。過了十分鐘左右,花狗又叫了起來,我們追進樹林跑了一會兒,只見一隻成年野山羊和花狗正在搏鬥。那野山羊真是“老骨頭”,它總是向我們衝來,我和爸爸被逼得步步後退。要知道狗一般是忠實的。只要人退出林子,它總要跟着人一起退出林子。但花狗也很聰明!它看父親不開槍,知道父親在考驗它,所以花狗總是跟在羊的後面咬它的屁股。當野山羊把頭轉向花狗時,花狗一跳用鋒利的牙齒咬住野羊的喉嚨。只見野羊晃了晃“咚”的一聲跌倒在地。但它仍拚命地掙扎,花狗一咬就不張嘴,直到野羊不能再動彈了為止。我們父子倆高興地把野山羊背起來向家裡走去,花狗得意洋洋地輕輕吠着。還有一次,父親領着我到山中打獵,突然一個獾洞出現在我們眼前。父親讓我帶着花狗留在洞口。然後父親撿了些稻草來到了一個洞口,將稻草塞進了獾洞然後點起了火。獾受不了濃烈的煙火便從我這裡竄出來,我為了得到父親的誇獎便撿起樹枝沖向獾。可獾也不是好對付的,它看了看我,大概覺得對付我沒有什麼問題,就一邊吼叫着一邊向我逼來。我的心突突直跳,正當我束手無策的時候,花狗猛撲過來,一口咬住了獾的尾巴,把它死死地拉住。獾疼得亂跳亂叫,一下子把花狗遠遠地甩在一邊。花狗毫不畏懼地爬起來再次撲上去,又向獾的腹部咬去。這時只見勇敢的花狗一下子就把獾撲倒用鋼牙咬破了獾的肚子,將腸子拉出。獾疼得要命,就用鋒利如刀的爪子拚命地還擊,結果把花狗的鼻子抓破了。當兩隻動物再次撕打起來時,父親趕到了,他衝著獾的腦袋狠狠地打了一槍。獾不動了。花狗也趴下了,用舌頭舔着鼻子,它像往常一樣站起來,擺出了一副勝利者的姿態。後來地方上不讓養狗了,爸爸想了好幾天,最後將花狗送進了護林隊。讓它為祖國的林業做出貢獻。我現在雖然失去了這麼一個“好朋友”,但是我仍然想念着它

  福建福州閩侯縣福建省武夷山市第三中學初一:張禮泉

您正在瀏覽: 花狗和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狗和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