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友葉子問我,在這個世界上能不能找到一個既可以和你聊夢想談人生,還可以有能力掙錢,既陽光向上,又成熟穩重的人呢?我想了一會說,有吧。但是真的不多。

  戀愛的時候總是在想,一定得找一個帥氣又多金,風趣幽默又成熟穩重,外面扛得起一片天,家裡回來還溫柔體貼的人來做對象。尤其是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就多金就顯得更為重要了。

  只是,找着找着,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上大概真的不存在那麼完美的人吧。跟你志趣相投的人口袋裡鈔票不多,有錢的人,卻總是有些無情或者多情,理想中的那種類型,真的真的很少見。

  不過,有時想下,天底下大概就不存在如此完美的人吧。這個時候,我們就得做出選擇。每個人選擇的都不同,玫瑰或者麵包,你只可以選擇其中的一樣。

  要麼,你可以找個和自己談理想談人生,志趣相投的人,那麼,你就得做好要麼一起辛苦掙錢,要麼一直緊緊巴巴的過日子的準備。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多金的那個,有花不完的錢,或者有很強的掙錢能力,那麼,你就得做好一個人獨守空房或者忍受他多情的作風的準備。

  一個人要想什麼都佔了,那真的是有些不現實的。因為沒有誰有分身術,來既手捧玫瑰,還懷抱麵包。

  大概,在戀愛和婚姻中,也講究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吧。

您正在瀏覽: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