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與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與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在路上碰到那個同村的姑娘,他就會滿臉通紅的把魚塞給她,轉身就往前走;如果碰不到,那就到學校之後再送去,那姑娘也總是用羞紅的臉與蒼白的手接過那魚,再剝開還熱着的外殼,很小心很小心地一塊塊吃下去。她前段時間得了一場重病,身體虛弱,醫生囑託要多吃肉補一補。可在這青黃不接的年代,哪來的肉啊!於是知道了情況的小夥子每天都頂着寒風,有時要等上一兩個小時,釣起一條魚來,那個冬天從未間斷。 

  再後來,他們就結了婚,生了一個女娃娃,為了不忘那份破冰釣魚的冬天,女娃的名字里有一個“冰”字,它象徵著那份純潔的感情將伴隨他們走過一生,那個女娃就是我。 

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大好,奶奶說是因為媽媽身體柔弱,生下來的我自然就很弱了,父親說要不是媽媽挺着把你生下來,就可能沒有你了。於是從小我就會很感恩地對着母親。有許多說不清的理由讓我對魚特別鍾愛,也有許多說不清的理由讓父親格外喜歡到菜市場買魚,讓母親做了吃。我們全家和魚有緣。 

  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十幾年來,父母關係一直都很好,連臉都沒紅過。現在明白了,大概是從前父親在給母親送魚的時候,臉已經早早的紅完了吧!在父親的魚里包含着母親濃濃的愛。原來我每次吃魚時都很粗心,連肉帶刺都扔掉,母親總會很心疼地看着扔掉的魚肉,大生地訓斥我,而父親總會出來替我說好話,小孩子懂什麼,算了算了,然後母親就熄了火,一家人繼續吃飯。母親心疼的不僅是我扔掉的魚肉,更是父親那幾十年如一日的愛! 

  我讀懂了愛!

您正在瀏覽: 魚與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