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逞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逞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特點——愛逞能。

  那次,媽媽洗衣服,搭在院子里繩子上。誰知,不一會兒颳起了大風。大風“呼——呼——”地叫着,大樹嚇得急忙彎下了腰,正在院子里溜達的雞鴨也被嚇得四處逃竄。我正想到屋裡躲避,只聽媽媽大叫一聲:“不好!”我回頭一看,呀!大風竟淘氣的把媽媽剛剛洗好的襯衫吹到了“樹爺爺的頭上”!媽媽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在院子里直跺腳,這麼高,怎麼能夠下來呢?,看起來也不高。我想了一會,抱着來回擺動的“樹爺爺”,我像只小貓“蹭蹭”地上了樹。奶奶看見我這隻貓正蹭蹭往上爬立刻就慌了神,從屋裡跑了出來,她那銀白的頭髮被風吹得亂蓬蓬的,伸着兩手站在樹下:“我的餓小祖宗,你不要命了……”我向媽媽要了根長竹竿,挑樹杈上的衣服。誰知,怎麼也挑不下來,我一隻胳膊抱住“樹爺爺”像打鞦韆似的來回擺動,奶奶在下面瞪大了眼睛,不住的說著:“一件衣服丟了算什麼,我孫女的安全可是大事啊!”有一陣風吹過,我趁機向上爬了兩米。這一次夠着了,我用竹竿小心翼翼地纏住衣服的衣襟,輕輕地拽,輕輕地拽,終於挑下來了。奶奶這時才露出了笑容,媽媽用衣袖擦去臉上的汗珠。我從從樹上跳下來,奶奶用手指戳戳我的腦門笑着說:“你呀!就會逞能……”

  有時為了逞能,我吃勁了苦頭,也出盡了洋相。

  我愛吃辣的,所以媽媽炒菜時都要放上幾個辣椒。吃飯的時候,我看着盤子中央的幾個紅溜溜的辣椒,逞能的勁頭又來了:“我敢把這幾個辣椒一下子吃到嘴裡。”家人看了看我,搖搖頭說:“你這個孩子!”我用筷子把幾個辣椒夾住,說實在的,望着盤子里紅紅的辣椒,真是讓我望而生畏啊!可為了逞能,我心一橫,牙一咬,一下子把辣椒送到嘴裡,大口大口地嚼了起來,那辣勁!嘖嘖!像電流一樣衝進我的鼻子,鼻子冒出了辣氣,流向眼睛,眼淚想清泉一樣湧出。媽媽看到我那狼狽樣,哭笑不得地說:不逞能了吧!“但我還是裝作若無其事地樣子大口大口地嚼,一下子把它吞進肚子里。這一下可來勁了,食管里像有一個火球穿過,胃裡開了鍋。可我不能裝孬,因為這是我自己說的大話,怎麼能裝孬呢?媽媽心疼地說:”這次逞能逞夠了吧!“

  現在我已上初中了,由於好逞能,飽經了逞能的酸甜苦辣。今天,老師又讓我當班裡的學校委員,看來我還得逞能。我”愛逞能“的毛病什麼時候才能改掉呢?

 初一:微笑的雨雨

您正在瀏覽: 我愛逞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逞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