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件小事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件小事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回家的時候,我遇到了一件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的事情。

  因為下着小雨,所以這次放半月假我和同學一行三人決定坐車回家。好不容易找到了車並說好了價,可司機叔叔還不走,一個勁地招呼別人上車,一會兒就上來了五個人。這車加上司機只能限載五人,而現在明顯超載四人,我們向司機叔叔抗議,可他說:“不用緊,十個人都不用擔心。”就這樣,在驚恐中我回到了家。一回到家,我便思考起這件事來,為什麼大夥的交通安全意識這麼薄弱呢?

  大家都知道這樣一句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說明錢對我們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但是相對於安全而言,有什麼可談的呢?我明白司機叔叔想多掙幾個錢好養家糊口,但是多掙幾個錢的前提應該是保證生命的安全。這時,我想起電視上說一位司機為多掙錢而嚴重超載而摔下攔桿造成多人傷亡的慘劇。這些人一定是不懂法或法律意識淡薄“明知山有虎,偏向山前行”而這樣的,不然,他們怎麼會這樣呢?

  生活中,還有一些人喜歡開“快車”。

  記得一次放半月假回家,從遠處看見一輛三輪摩托車飛快地向我們這邊方向駛來,因車子太快,就這樣車子直直掉進了一個陰溝里,我趕緊過去看了看。還好,人還只是擦破了一點皮。這對我觸動很大,在平時上街,我總能看見一些人把車開得飛快,因為他們覺得那樣子很帥。可是他們不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危害嗎?

  我覺得他們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法律意識淡薄,把生命當玩笑。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學習他們這種“精神”。電視、報紙上血的教訓都在警示着我們。

  初一:鵬子

您正在瀏覽: 兩件小事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件小事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