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先生,真讓我着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生,真讓我着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百草園走來,輕輕地,我走近先生。 

  看,他在百草園中無憂無慮地與同伴嬉戲;看,他在三味書屋裡自得其樂地描畫《山海經》;看,他站在大堂中央的桌子前,向父親背誦名篇;看,他津津有味地觀賞社戲,聽着咿咿呀呀的唱腔;看,他幼小的心靈正在發芽,正在洞察着社會。 

  一所又一所的書塾,先生看破了所謂的人情世故。他飛向了隔海相望的國度,從事醫學。先生敬愛的藤野先生,在他鬆懈之時敲響警鐘,提醒他:救死扶傷才能有效地拯救人民。一個人在外,先生沒能在日本遵聽師囑、完成學業,因為先生從國人圍觀日本人殺死同胞時那麻木的眼神中,那愚昧的笑聲中,看到了祖國的危機,他明白了,他懂得了——真正的拯救國民,應挽回人民不朽的精神支柱。從而,先生毅然放棄學醫,放棄藤野先生對他的希望,重拾文化拯救。 

  看,從《吶喊》到《狂人日記》,從《阿Q正傳》到《朝花夕拾》,從“血淋淋的饅頭”到“一切妨害白話者,應墜入地獄”,先生有膽有識,堅持真理,不顧安危地直抒胸臆。他是文化戰線上最勇敢、最堅決、最忠實的民族英雄。 

  我輕輕地走來,目睹先生的所作所為。他不僅是優秀的學者,而且是那一時期重要的革命家。他直言不諱地發表自己對惡勢力的批判;他給予我們深刻的哲理——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先生的一生,一直為敲醒人民的腦袋,支柱起人民的精神作貢獻。他是中華民族不朽的脊樑;他的精神,是中華民族在半殖民地半封建時期崇高的楷模。“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告訴中華民族要昂首挺胸,揚眉吐氣。 

  先生始終是國民的牛馬,人民的老師。 

  先生,真讓我着迷。着迷他少年時期的朝氣與活力;着迷他剛直不阿的人格;着迷他棄醫從文的毅然決然;着迷他對惡勢力的直言不諱;着迷他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從百草園走來,與先生同在;我從這騰飛的世紀走來,感受到先生的愛國精神。 

  先生,觸動我的心,震撼我的心,讓我着迷。 

  點評:選材較為新穎,對魯迅先生經歷與精神的把握準確,能扣緊文題寫作。 

  指導老師:陳偉 

  此文章登載於福州晚報2008.10.28.作文欄目

您正在瀏覽: 先生,真讓我着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生,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