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晚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晚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晚色

  一(1)班

  吳迪

天色晚了,太陽就要落到山的那一邊,只留下半邊羞紅的笑臉,映紅西天的晚霞。晚霞的紅光漫漫地沿着枝幹移動,越移越高,從枝幹移到樹梢。 

晚飯過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收拾完家務,都提着小板凳坐到小溪邊乘涼。在這幽靜的小溪岸邊,垂柳之下,看着對面田裡的稻秒青青,呼吸着新鮮空氣。於是,他們把一天的疲勞忘了,有說有笑,輕鬆愉快。 

太陽已經落山,西天的晚霞還沒有逝去,是那麼紅,那麼耀眼。小溪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晚霞燦爛的影子映在裡面,像一大朵一大朵的雞冠花。溪水裡還映着岸邊一動不動的垂柳的影子,乘涼的人們搖扇的影子;再仔細一看,也許還能看到對面田裡稻苗的影子和土窯的影子……整個村子的景象在這裡幾乎都可以看得到。一陣微風吹過鏡子一般的水面波動起來。魚兒成群結隊地游到水面上,張大嘴巴呼吸新鮮的空氣。偶爾也躍出水面的魚兒,翻個身又落入水中,激起一圈圈的波紋,使水中的倒影晃成一片。那映照在波浪上的霞光,又紅又亮,隨着波紋漸漸擴大,閃爍着,滾動着,消失了。而那些樹木在水面上的倒影就像大蟲子一般,一彎一曲地蠕動着,再過一會,終於站定了,仍舊是很清晰的倒影。 

夜幕徐徐降臨了,紅霞已經消退。深藍色的天格外空曠。暮色瀰漫,田裡微微地散發著溫暖的潮氣。遠方的土窯,近處田裡的稻苗都在這似煙似霧的潮氣中變得模糊了,看不清了。

您正在瀏覽: 鄉村晚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晚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