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筱風雲(14)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筱風雲(14)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迷迭草?是個什麼東西?”語韻不解的問。“迷迭草是傳說中的一種仙草,萬年開一次花,而且開花的條件是必須用純潔的淚水來澆灌它,因此它又名淚薰草。”百軒解釋道。“啊,那豈不是很稀少,我們要到哪裡去找啊?”月兒擔心的說道。 

  “不用找了!”這時,從空中傳出了一個聲音,接着,森少爺從天而降,扔給了百軒一個包袱,說道:“這裡面就是你們要找的迷迭草!”“森少爺,你…你為什麼……”百軒驚異的問。“我…只是怕失去這個對手罷了,再說,以前畢竟是師兄妹一場,幫她這個忙也未嘗不可啊!”森少爺說道,“但,這可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以後,我還是我,你們的對手——森少爺!”“好吧!不管怎麼說,還是要謝謝你的,就算我們姐妹倆欠了你一個人情吧。”百軒說道。“免了,本少爺可擔當不起!”說完,森少爺就神秘的消失了。 

  森少爺走後,百軒小心的打開那個包袱,果然,裡面是一株小小的迷迭草,閃着淡綠色的光芒,源源不斷的冒着綠色的小亮點。“現在迷迭草是有了,下面就是想辦法讓它開花了。”百軒說道。“可是迷迭草開花,不是要用純潔的淚水澆灌嗎?我們到哪裡去找啊?”語菲問道。“這還不簡單,每人哭一點不就有了嗎!學員們,快哭啊!誰先哭出淚來,有獎啊!”月兒吆喝道。武館頓時充滿了各式各樣撕心裂肺的哭聲,折騰了半天,終於哭出半碗淚水來,月兒小心翼翼的把這來之不易的半碗淚水倒在了迷迭草上,過了好久,迷迭草都沒有半點反應,果果啞着嗓子問:“教練,不是倒上了嗎,怎麼沒反應啊?”“這個嘛…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量不夠吧,大家再哭點!”月兒說道。“好了,月兒,你別折騰了,迷迭草是要用純潔的淚水澆灌才能開花的,你澆的那是什麼,被逼出來的淚水,怎麼可能管用嗎!”百軒說道,“看來,純潔的淚水,也不好找啊!” 

  “要不,我們上街尋找淚水吧,別人肯定有傷心事啊!”語韻提議。“好主意!百軒,你認為呢?”月兒問道。“不行,給迷迭草澆灌的必須是我們為百薰祈福的淚水,而不只是單純的從眼睛里流出來的水。”百軒反對道。 

  就這樣,因為大家沒有純潔的淚水來澆灌迷迭草,所以迷迭草也一直沒有開花,百薰也一直也沒有醒來。百軒把迷迭草放在百薰的枕邊,希望沒有開花的迷迭草,也會給百薰帶來好運。百薰的房間里,到處放滿了蠟燭,大大小小的蠟燭,代表着武館里所有人對百薰的祝福,每個蠟燭上,都刻着他們想對百薰說的話,百軒每天都會來給百薰念蠟燭上刻的字,她相信百薰聽得到。果然,當百軒念道第十根蠟燭時,百薰的眼睫毛微微顫動了一下,從她的眼角留下了一行淚水,一滴一滴的滴到了迷迭草上,這時,從迷迭草的頂端冒出了許多彩色的亮點,在這些彩色的亮點中,慢慢長出了一個花蕾,花蕾又慢慢開放,開出了一朵淡紫色的花,發出淡紫色的光芒,蓋住了蠟燭的光,照亮了整個房間……(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百筱風雲(14)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筱風雲(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