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定終身”該不該取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定終身”該不該取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讀書就是在中考和高考是能考好,然後考上好的中學和大學,但是這種“一考定終身”,讓許多人難以接受,現在聽說,婁底只准52%高中,其餘的只准讀中專,這讓我們只能全力讀書,特別是初三時,作業多的很,基本上沒時間休息了,為的就是考上的高中,考上了高中,又要為了考上大學努力,這就是因為“一考定終身”,有些人讀着讀着變成了“書獃子”,有些手機報以“一考定終身”為題,做了調查,其中,超過一半以上的的人認為,不支持一考定終身,認為要綜合方面一起考,品德方面和平時學業的成績為主,中考只算其中的一部分成績。其中,有一位手機用戶這樣寫道 

  ““一考定終身”讓許多人都為了考上大學二努力讀書,可是,有些人為了考上好大學,不惜自己的身體,每天熬夜,就算考上了,或許也會變成“書獃子””。 

  但是,一考定終身,真的能百弊俱除嗎??可是,4月31日,《濟南時報》報道“濟南市公布《關於實行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制度深化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從2010年起,高中階段學校招生用學生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取代原中考文化課考試成績,高中階段學校將根據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結果錄取新生。這一變化將改變原中考一考定終生的評價體系,咋一看,濟南時取消中考的做法讓人一驚。中考取消了,難道濟南高中普及了?難道濟南的高中都是同一個水平?不過,細看之下,不難發現, “取消中考”同樣還是有中考,所謂的改變中考一考定終生的評價體系,在本質上並沒有得到改變,只不過是,學生受折騰的東東增加了。” 

  到底該不該依靠的那個終身呢?? 

  該……那麼能不能保證百弊俱除,身體咋辦呢? 

  不該……那麼能不能保證中間沒有作弊行為和認為干擾呢? 

  一考定終身如果取消,保證公平公正的話談何容易;不取消,那麼能保證百分百無作弊和自身身體吃不吃得消的元素嗎?

您正在瀏覽: “考定終身”該不該取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定終身”該不該取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