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哇……你輸了!”“耶,我贏了!”這起伏不斷地歡呼聲,一浪接着一浪,從六(5)班教室的窗戶傳出,四處飄逸,溢滿了整個校園。何事這般震撼,請聽我慢慢道來。

  今天下午,在余老師的精心策劃下,我們做了一個兒時玩的遊戲——猜拳。老師在黑板上寫上8個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我們用這個遊戲一決雌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雙方互出“剪刀”、“石頭”、“布”,贏一次,就寫一個筆畫,先寫完8個字者為冠軍!

  “開始”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遊戲開始了。我和張成一組,咱倆早已摩拳擦掌,等待着這一場驚心動魄地“戰鬥”,你出“拳頭”,我出“剪刀”,個個面紅耳赤,好不熱鬧。剛開始不久,我落後對方兩個字,當時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我越戰越急,越是如此越是招招落敗。“冷靜”我的頭腦里突然冒出這兩字,是啊,我一定得冷靜。於是,稍停片刻,我深呼吸幾口,整裝再戰。果然,經過我一番苦戰,終於又奮力奪回幾個字,並且遙遙領先對手,只剩下最後兩個筆畫,眼看就要贏了對手。天有不測風雲。張呈似乎感受到了什麼,他也深吸幾口氣,一連贏了我好幾個筆畫。

  我僅剩下兩筆,他還有一筆,比賽到了白熱化。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發現了一個規律,他第一招都是“布”,但我仍然佯裝不知,擺出一副必輸的緊張神情。也許他大意了,我一連兩次用“剪刀”剪碎了他的“布”,同時也剪斷了他邁向勝利的前行之路。獲勝后,我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來。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沉浸於獲勝的喜悅之中。

  遊戲雖小,也很普通,但我非常喜歡。因為從這個小小的遊戲中,我得到了一個啟示: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着急,要沉着、冷靜,以靜制動;還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以智取勝。

您正在瀏覽: 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