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雲雀的愛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雀的愛情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聲長嘯劃過蔚藍的天際,一個矯健的身影刺破風聲,疾馳而來,那是天空的霸主——蒼鷹。時而俯衝,時而扶搖直上,在空中一顯身手,將自己的飛翔本領發揮的淋漓盡致,大有睥睨蒼穹之感。

  就在它盡情翱翔之際,一隻小雲雀默默的看着天空發獃。時間突然靜止,呼吸間多了几絲纏綿,他的瀟洒不羈在不經意間觸動了雲雀的心。自此,雲雀放棄了原來的作息規律,苦練飛翔,只為有一天能站在它的身邊,陪它一起俯視蒼生。可是一隻小雲雀又怎麼可能追上蒼鷹的腳步呢?

  是誰在天邊將流雲綴成流蘇般的情思,可望而不可及,那些思念柔軟的讓人不敢觸碰,卻又在不經意間將你湮沒。能以這樣的角度仰望,或許應該學會知足。都說飛鳥與魚的愛情不可企及,那雲雀是不是更是自不量力?只是,在愛情里,從來都沒有道理可講。

  靜靜的望着天空發獃,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像蒼鷹一樣傲視一切?它想起媽媽對它說,小時候,蒼鷹的媽媽為了孩子有一雙健碩的翅膀,忍痛將它們從懸崖扔下。它想,你能做到的我也能,終有一天,我會站到你的身邊。

  在華麗的語言在行動面前都是蒼白的,注視着懸崖底良久,還是心生膽怯。千尺高的懸崖,深不見底,雲霧繚繞,有點像倒過來的天,只是多了份深邃。那個矯健的身影在腦海中一閃而過,它堅定了自己的信念。

  躍起、飛下,耳邊的風聲呼嘯而過,似是在耳語,又像是在譏諷,翅膀不停的扇動,卻還是有種無力承受之感。不知過了多久,它從昏迷中醒來,身邊是潺潺的溪水。抬頭望去,是高聳的青山,“剛才我就是從上邊飛下來的,不,掉下來的。為什麼想要接近你這麼困難,我到底要多久才能做到?”心裡一陣苦澀,淚水不禁滑落,打痛了小溪。它無視自己的狼狽,晃晃悠悠的站起來,向懸崖邊走去,“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暗暗告訴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從懸崖跌落,縱使遍體鱗傷也不輕言放棄,這就是愛的力量吧。可是不是每份愛情都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它在一次昏迷沒有醒過來,就這麼永遠的閉上了眼睛,帶着它的夢想。或許它最大的遺憾就不是沒有站到蒼鷹的身邊,而是都沒來得及說出自己的愛戀。

  也許我們都曾經歷過,某月某天,遇見一個人,從此心裡多了一份牽挂,想要逃離,卻身不由己,越陷越深。或許不曾有機會說出口,但深愛過,為愛付出過亦是一種幸福。有些愛,深埋心底,卻永不磨滅。其實,在我們懂得努力奮進的時候,就已經完成了美麗的蛻變。

  因為深愛,所以在乎,因為在乎,所以努力。是愛,教會我們成長。

  陝西鬥雞中學高二:紫陌藍夕

您正在瀏覽: 雲雀的愛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雀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