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北京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北京生活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開篇:我的北京生活 

  在北京這個飛速發展的城市,我們必須擁有小叮噹,超人或變相怪傑的面具,要麼就稍微有一點能力,有一技之長。否則,真的……我們很難在這裡混。隨着時間的變化,紅牆綠瓦的四合院已經日漸減少,隨之崛起的是一座座摩天大樓。一位位西裝革履的成功人士進進出出~他們Dior的高檔西服,LV的包包,Berluti的皮鞋,身上不時還散發出Zegna的香氣。我想知道老北京那種含一根冰棍,穿一件背心,寬鬆的短褲再配上一雙千層底兒在後海遛彎兒的北京傳統血液在哪個地方依然汩汩的流着? 

  后海,是我小屁孩時的回憶,它僅僅是什剎海的一組成部分,但我們已經地用后海取而代之。大清早兒,便聽到另一個院兒的大爺叫:“走着,張大爺,后海去啊!”很可能只是去前海,去荷花市場轉一轉,去湖心島喝一壺昂貴的茶,也很可能,爬爬匯通祠。呵呵,我看他們是沒事閑的… 

  鬧鈴響了,一天又要開始,暑假再也不用背起那沉重的書包。推開房門,一群鴿子從我腦上飛過,我很喜歡鴿子的哨聲兒。鄰院大爺養了只八哥真是倍兒有面子。后海這一帶晨練的景象又開始重現。 

  衚衕口的小孩子們拿着冰糖葫蘆串兒,屁顛屁顛地亂跑。每天都會撞翻大爺大媽打回來的豆腐腦。北京的早點才是最經典的,后海的那個早點我吃了很多年了,夏天叫一碗豆汁,別聞味,眯着眼喝下去,那才叫一個解暑,去火。像郭德綱相聲說的鑒別北京人就踹倒灌一碗豆汁,起來罵街的就不是北京人。起來問有焦圈沒?那準是老北京。這方法真是不好用,喝豆汁是習慣,個人愛好不一樣口味也就不一樣。這裡焦圈做的真的,巨大,可以當項鏈戴了,玩的就是這麼實誠,辣鹹菜絲兒免費提供,您能吃多少吃多少……冬天,叫一屜包子,一碗炒肝,那叫一個過癮,喝炒肝其實也可以鑒別是不是老北京,喝炒肝要勺兒的那准不是,真正會喝的就托着碗底,轉着碗吸溜着喝。真是美死了 

  令我很不爽的是夜間的后海,不知什麼時候,這裡多了許多的酒吧,經過櫛次鱗比的酒吧,無論是春夏秋冬,這裡夜晚依然燈紅酒綠,嘈雜無比。酒吧外國人居多,所以許多酒吧的宣傳牌子上都是英文,儘管我不想讓夜晚后海成這樣,但我又有什麼能做的呢?這就是北京,飛速發展,當我們混在北京,我有我的生活。剩下的就只能順其自然吧……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二解鳴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北京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北京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