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培養愛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培養愛好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很流行一個詞:斜杠青年,講的就是一個人在有本職工作之外,還有多個能變現有收入的愛好職稱,像作家,畫家,收納達人,等等。

  看到這個,我想起了從小就經常要填的表格里的“愛好,特長“這一欄。

  每當填這一欄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有點複雜,糾結,因為,我深知自己並沒人什麼愛好特長。

  小些時候,字寫的還行,卻也只算是工整,也曾在大人督促下練習字帖,卻也沒有堅持下來,後來在初中的時候看到一些同學的字行雲流水,甚是漂亮,一問,才知是其祖父,長輩本身就是書法愛好者,自小就跟隨練習。差距,就在這樣的苦練,專業指導中拉開。

  後來關於特長,我實在沒的寫,就填上:看書。

  不管從哪個方面理解,這填的肯定不對。何況,日後見識的學霸牛人一多,才發現自己所謂的愛看書,看的書量之少,不及人家九牛一毛,看的書的類型範圍,更是狹隘。

  我發現,我花費最多時間的,是在看電視上。有一度時間,我甚至都能熟識那些電視情節,繼而說出下一個可能出現的畫面,我甚至想也跟着編造小說,寫些故事。做事半途而廢的性子,不用想也知結局。

  所以,當看到文章中說要深挖自己的興趣愛好時,我才發現,自己就是這般無趣,而成功,本就屬於努力且有機遇的人。

您正在瀏覽: 培養愛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培養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