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嫉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看了一篇文章,講的是關於人性中的嫉妒的一面。

  話說很多人的本能中都會覺得不想身邊的人過得比自己好,換句話說,就是我想你過得好,但是別過得比我好的想法。

  雖然這話聽起來很不順耳,可是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是有很多這樣的現象。

  一個人能夠做到不嫉妒他人,其實是非常幸運的。

  就像有個故事說,有人買了一台新車,正開心着呢,回到家發現鄰居家院子里也停了輛新車,價格比他貴一倍,原來的開心因為攀比湧現出嫉妒,一下就鬱悶了。

  原本是開心的事情,卻因為自己內心的陰暗,而陷入了負能量的情緒。

  同樣是有嫉妒的心理,有的人能很好地利用它,讓自己變得更好的話,那這種心態反而是有利的。

  嫉妒就是自己不去努力,然後盯着別人的成就,自己給自己找不舒服。

  如果能自己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就像那個買新車的人,他如果看看自己的生活,再去對照一個鄰居的生活,看看人家的工作與付出是不是比自己更要辛苦,是不是他們家的勞動力更多,是不是其他原因需要更貴的車來顯示自己的氣勢之類的。

  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學會去改善自身,比單純地只會用嫉妒的想法傷害自己要高明理智多了。

  嫉妒是一種不太受歡迎的情緒,可往往容易不請自來,所以請好好地調整一下對待它的方式方法。

您正在瀏覽: 嫉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 暫無評論